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原來美國國籍不能自動失效耶??

天呀!

我到今天才知道耶!!原來美國國籍不是自己說放棄就可以放棄的,要放棄美國國籍原來必須要經過繁瑣的申請,而且必須送回國務院,還須要等一段時間。怎會這樣??我一直以為說「自動失效」,美國國籍就自動失效說!現在有人要因為沒有放棄美國國籍不能選總統了!!!結果有個說自動失效的人卻已經當了三年多總統,這是怎樣??

又要來分享一個笑話:

馬先生為何見到組頭兩次呢?

第一次,馬先生因為競選民調一直滑落,她很感嘆地說:「真是的,好懷念『祖國』,希望『祖國』可以幫幫我」,所以她的幕僚為她安排了第一次見面。

第二次,內閣官員各部會拼命出包,馬先生震怒之下,大喊:「白賊院長這個『豬頭』,搞甚麼東西我選情還不夠慘嗎?叫這個『豬頭』來見我!」於是她的幕僚安排了第二次見面!

本來堅持說清白,還把整個招標自動交政風檢調調查,結果倏忽又下台了!

對手因為連日豪雨跑去花東觀心農民損失,還說當選後要提高農損補助。一開始說人家選舉作秀,結果發現豪雨真的造成農業極大損失,就又跑去台東勘災關心農損,又要對手說明。

自己承認見了地方上有「名望」的組頭大老兩次,結果又說是正常會面不解釋清楚,媒體報導又要對手出來說明,並且要對手約束發言人,要對手拿出證據、不要抹黑。又說不告媒體是怕有蛛絲馬跡、不壓迫媒體不做不良示範。最後還要對手不要墮落!結果今天又說要用「個人」名義告人!明明就是總統,是要怎樣用「個人」身分告人??美國人嗎?還是「they」??

老農津貼一開始只答應發316元,罵對手只會灑錢吸選票,結果對手承諾後見到情勢不妙,現在又自動加碼到一千了,還說對手反覆。

我也懶得再說了,其實真正問題癥結只有兩個:

◎現任執政者無能:她不知道問題癥結在哪?喊了一堆口號,給特定利益團體發送許多利益,但一直都抓不到真正人民的痛苦。人民生活痛苦、庶民經濟狀況差,卻還是一直看數據治國,一直喊米酒降價,完全不知道民謨痛苦,在許多政策上搖擺不定,看不到大局趨勢,也沒有趨勢規畫,只會做一大堆無關緊要的小事。和財團、軍公教、特定團體掛勾,經濟成長只圖利特定族群,造成貧富差距變大,形成社會階級對立越來越嚴重。

◎死不認錯:知恥近乎勇,犯錯了並不可恥,只要趕快認錯修正錯誤就可以!但現任執政者有個奇特的行為模式:當錯誤被揪出,先嘴硬回覆都是別人做錯,才造我們犯錯,先把錯誤卸責歸咎於別人錯誤。等到事實真現浮現,就砍掉無關緊要的官員,再把全部過錯推給這個小咖。

不知何時台灣人會看清楚上述情況,只要稍加觀察,應該不難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