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長處是順民眾心之所望,提出夢境和願景?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砲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他嘲諷,「蔡英文的長處,是順民眾心之所望,提出夢境和願景,但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無心、無力推動任何實現願景的行動」,馬政府才是築夢踏實。

吳揆昨天接受聯合晚報專訪表示,蔡英文最大的優點是喜歡把普世價值都講出來,「不論是低聲言語,或是昂首闊步,都會講這些論述,但把時空與人錯置」;現在政府正好是蔡英文所說的正面表述,朝目標在做,而且有成果。

我真的很想笑,執政者無能愛空口說白話之外,現在竟然責怪起在野黨競選對手?!說蔡英文的長處是「順民眾心之所望,提出夢境和願景」?!有病喔!順民心提出願景本來就是領導者最重要的事情,提出明確的願景,傾聽人民聲音,這本來就是台灣總統最重要的工作。無能的現任政府,和白癡白賊的吳院長,執政期間無能沒辦法解決民間疾苦,每天只知道剪綵作秀,我們看到總統最多的時間就像個明星一樣到處去作秀剪綵,那我們選總統幹嗎?乾脆叫志玲姐姐、周杰倫直接當總統不就好了?!

自己執政提不出好的作法,不能體察民意,不知道順民眾心之所望,執政到天怒民怨,物價飛漲、實質收入越來越低、年輕人薪資破低價、貧富差距擴大,社會各種問題叢生,結果呢?無能的政府只會跟妳說現在有多少陸客過來台灣觀光、現在有多少免簽證的國家增加,陸客過來台灣觀光只有少數有錢人賺到錢,免簽証國家只有有錢人出國去玩用的到,一堆可連的低層士農工商人民,連溫飽都有問題,政府就只會幫公務員加薪,綁住鐵票部隊。領導者只會到處參加活動,到處作秀,是有看到提出任何實質性的作法嗎?就算蔡英文只是說說做夢,也遠比現任執政者連說不都不說還要好,連討好人民都不想討好,連順應民意提出願景都不願意,這種人就只有讓他下台,才能懲罰其自大與無能。瓜農陳情說價格不好,就派人去調查說人家是假瓜農,一個堂堂總統,小鼻子小眼睛到這種地步,真是匪夷所思。現任最有權力擁有行政資源的行政院長,不去想提出好的政策,只會一天到晚辱罵在野黨總統參選人,說人家只會順民眾願望提出願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財政部長更好笑,蔡英文提出非自用不動產實價課稅的構想,我第一個舉雙手贊成,有錢人炒房炒翻天,年輕一代都買不起房子,更可惡的是這些炒房所得都不用繳稅,讓有錢人更有錢,形成社會嚴重的貧富差距!更誇張的是這幾年來,整個社會因為金融危機經濟衰退,台灣資源及資金掌握在數個集團手中,許多年輕人有創意有衝勁,卻苦無資源資金,卻只看到一大堆有錢人幾億幾十億炒房,賺上幾千幾百萬卻不用繳稅,而辛苦工作得受薪階級卻要面對國家財政短缺,要負擔最多的稅負和各種費用如建保的高漲?

現在蔡英文提出針對非自用不動產實價課稅,我個人非常非常讚賞,就算做不到又怎樣,至少她勇敢提出了,我個人買不起台北高昂房子,就算我買得起就算我以後有錢,我也是舉雙手贊成這樣做,不要讓台灣的資金資源都耗費在房地產這種沒有實際產質的產業,讓多一點資源去創造台灣下一個有機會引領世代風騷的產業吧!結果白癡財政部長李述德昨天回應如下:

蔡主席的主張,政府「不是早就做了,就是正在做。」至於拉近公告現值、公告地價和市價的差距,李述德強調,調整不是一、兩天的事,否則為何八年前不做?
---------------------------------------------------------------------------------

李述德說,我國的不動產課稅制度最特別之處,在於房屋和土地分開課稅,問題是民眾賣屋是房地一起賣,因此必須先建立「實價登錄」制度,才能推動非自用不動產實價課徵土增稅;不過,一旦實施實價課稅,土增稅百分之廿、卅和四十的稅率也得配合下調。至於自用不動產,則應維持目前依公告現值課稅的作法。

-----------------------------------------------------------------------------------

李述德說,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一地三價」,也就是公告現值、公告地價和市價,但公告現值和地價偏離市價;可是調整仍必須一步步來。財政部因此提出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案,透過統籌款和補助款,鼓勵地方政府拉近與市價差距。

還好意思說政府現在在做,還好意思說八年前不做?阿扁早已經下台很久了,而且已經得到懲罰坐牢了,現在是誰在執政?現任執政者任期都快結束了,都要選下一任總統了,還只會喊前朝八年遺毒!自己現在執政解決不了問題,那就等著被選民檢驗吧!這種廢物難道還讓他再來一次嗎?自己也知道最大問題是公告現值和地價偏離市價,如果這件事這麼重要,那現在妳執政怎不趕快做?

一直說正在做或者早就在做,那怎不趕快真的去做?真的是超級無能加白癡,又說謊成性,希望大家不要再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