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希望天下人愛其所愛-讓我哭到不行蔡鶯妹的勇敢故事

請大家支持愛詩網的創作部落格大賽,有空捧個人氣吧,可加入會員每篇文章可推薦一次!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31091/showBlog.html

我沒有要替這銀行廣告,但這段影片讓我哭到不行!尤其是這小年夜的夜晚。

背景配樂是「Amazing grace」,就是電影無間道黃秋生飾演的警官死掉出殯時,所播放的配樂。

每個在異鄉的遊子,也許都有不得不,不能過年回家團聚的理由,我的眼淚總是不聽話留下,哭的唏哩花啦,如果從銀行廣告角度看,這段廣告影片並不是很成功,只是讓人家知道大眾銀行是平凡大眾的力量,這個銀行很溫馨,但如果這是在講一段「愛」的故事,我是完完全全被感動了。眼淚已經不爭氣流了滿臉!完全無法自己!

已經很多年沒有回到故鄉,我快要忘記一切了,我告訴自己,不知道這種放逐的日子會過多久?雖然這是我選擇的路,我也知道將來我會後悔,但是走上這條路,除非死了,不然就是成功才有機會,我只能繼續走下去!即便知道一定會後悔,但是選擇了,就沒有回頭的機會!

再多堅強一瞬間都瓦解,我落淚了!希望天下人愛其所愛,就像我常說的:要有愛,我們才能勇敢堅韌,也才會有更多愛!過年那麼多人想盡辦法,歷經千辛萬苦,或者千方百計想要回家,即便「家」可能只是個虛無的地方,只是個記憶中美好的過往,更可能人事已非、萬物已成空!但是人的鄉愁就是那樣真切,那樣痛苦、那樣刻骨銘心!雖然刻意想要遺忘,想要迴避這傷感的話題,想要逃避這種愁緒,但「聖人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鍾,正在我輩!」我只希望大家都平安快樂,快樂在家過年!

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回家,我知道的!即便只剩骨灰,我也要回家!請滿天的風送我回家吧!台灣才是我的家,雖然已經沒有愛,但是我還是知道,有滿滿愛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這段感人的故事取材自民視記者蕭慧芬的文章,原作者部落格:「一張小抄‧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主角姓名從徐鶯瑞改為蔡鶯妹: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hsiao/973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