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我是宅男,我要大聲說



圖片由恩澤媽blog提供-家鄉的美麗阡陌相連
http://blog.xuite.net/harnyi/ilovequilt

突然之間我才知道因為以下的事情,我自己不折不扣已經成為一個宅男,天呀,原來我是宅男一族!!

◎下班後為了放鬆我常常只穿內褲及內衣汗衫(露背那種),然後夾角藍白拖一雙,不管是坐在電腦前、或是倒垃圾、或是喝個啤酒,聽說這種台客標準裝扮就是判別宅男最好的利器。我已經這樣裝扮很多年了,大約是3至4年前約27-28歲開始(糟糕我洩漏自己年齡了)。

◎對於電視星光幫以及黑社會妹妹,還是最新的流行歌星往往置若罔聞,我認識周杰倫、也知道楊宗緯,可是對他們並沒有太多印象,對我這個年代的人來說張雨生的歌曲及創作是更迷人的,張雨生以前的夥伴-陶晶瑩現在已經是一線大牌主持人,而我最記得的流行歌曲是蘇慧倫的「追得過一切」。現在大多數時間我們都花在音響設備上,會去裝一部高檔一點的唱盤、擴大機以及喇叭,但是對於星光幫只會注意到少數聲音甜美清澈的參賽者,不會很瘋狂去著迷,因為真的覺得很多好聽的歌劇遠遠超過星光幫的魅力。

◎即將年屆35歲卻未婚,經過幾段愛情滄桑,已經失去追尋愛情的能力,加上並不是寬裕的薪水及存款,很明白自己不會被美麗的維納斯看上,但是也不會自卑,相信愛情總在小地方出現,雖然很明顯不太會跟女生相處,而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恐怕也會嚇跑女孩,讓人覺得索然無味,可是如果妳願意多跟我聊聊,妳會發現我對很多領域札實的深入認知,不管是哲學、音樂、文化等等,算是很有深度的認知,可是這一切要在妳不嫌棄我的收入情況下,願意跟我交往看看。雖然我有的是一份在城市餓不死但也無法多滿足的薪水,可是我還是渴求愛情出現,也相信真正的愛是平凡的,願意廝守一生。

◎我承認常常在路上會偷喵經過的年輕妹妹,尤其是夏天穿的很少的妹妹,可是心中真的沒有任何不良的意圖,我喜歡逛街去看美麗的妹妹,更喜歡在網路看比基尼辣妹,但其實我並不會有其他想法。我也收集很多立花里子、武藤蘭、高樹瑪麗雅等等經典名片,我對這些藝術工作者獻上最高的敬意,陪伴我許多夜晚,也降低了犯罪。

◎我熱愛小叮噹以及keroro軍曹卡通,甚至覺得最好的世界就是小叮噹的世界,那裡沒有歧視、沒有貧窮、所有的問題都因為小叮噹的口袋迎刃而解,而軍曹會懲罰惡人,對於一個30多歲的男人怎會如此迷戀卡通及漫畫,我實在也解釋不出來,但是我想我會繼續支持並且喜愛這些可愛純真的玩意,直到我對世界失去全部的信心。

◎假日除了偶爾出去爬爬山、或是努力上課外,大多數休閒時光我都是消磨在上網看資料、或是幾款遊戲就可以玩掉好幾天,所以家人每次都會罵:每次只看到我龐大的坐在電腦前敲鍵盤的背影,可是那幾款經典遊戲就是我人生的最愛,尤其最近我還會去找出以前國中高中的老遊戲出來玩。我也會搶先買WiII、iPod等等新的科技產品,搶先體驗各種新產品,但也因為如此口袋往往空空,可是至少我可以養活自己,但恐怕離有錢人永遠差了一大步。

◎跟人家講話往往幾句話離不開網路、還有動不動會講到宗教道理,甚至會引用不少古典詩詞,其實也不是故意的,因為以前唸書的課文內容會不自覺跳到腦海,所以不要覺得我們不夠浪漫,張愛玲、鄭愁予還有很多文學作品其實我們都讀的滾瓜爛熟,只是後來不再願意在眾人面前提起,因為大家都覺得跟我們外表不符合,怎麼會是像小叮噹一樣身材的類似中年人男子,吟出一首浪漫情詩,用一句辦公室小妹說法:塑膠袋拿出來準備吐了。

◎隨著邁入中年肚子逐漸變大(路上的弟弟,我不是懷孕拉,別指著我肚子問我還有幾個月要生!?),腰圍逐漸從32、突破34、來到35、36,其實我也有玉樹臨風的時候,高中時我也是帥氣挺拔,跟你們一樣都是背著書包到處活動的高中知青呢,大學我也是運動健將、打起籃球騎馬射箭呢,可是現在中廣的身材,我只希望努力減肥,或是多爬樓梯,把肚子消除一些,讓褲子多幾件可以塞進去就好了。

綜合以上我知道我已經不折不扣是宅男了,不過也沒啥不好,我會繼續這樣過下去,不過這幾次網路上的幾個事件讓我發現,宅男族群還十分龐大呢,原來我們是創造台灣經濟的主力呢!福氣拉(請用台語喔!)!

延伸閱讀:

◎轉載自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部落格-如果我,沒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有資格出生嗎?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7/09/05/otaku4

◎轉載自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部落格-阿宅們站起來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ucifer78&f_ART_ID=1196387

scipao 提到...

坦白講,你這不是宅男,是居家中年男子。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感謝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我是中年居家男子

PigTail Leo 提到...

Welcome to the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