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酒駕撞人和黑心食品、其實都是因為炒作房地產的關係!!

愛因斯坦說: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近十年酒駕傷亡的統計圖表,引用自聯合報,連結如下:

一個優秀的女醫師,就因為過馬路被酒駕撞到,現在腦死名醫柯文哲的學生、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治醫師曾御慈,在新北市土城區遭涉嫌酒駕的詹姓男子撞成腦死。原本應該可以救很多人的醫師,就這樣喪失了青春!除了哀悼之外!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台灣社會事件的一些關聯性!

從社會上一堆有毒食品開始,喧騰一時、造成全台恐慌的塑化劑、起雲劑等添加,還有現在一堆食品添加的有害成分等等,這些事情難道都是現在才開始有人做嗎?絕對不是!很多年來就很多人鋌而走險,用這種追求低成本的模式獲取利益!

常有人要問:為何台灣社會變成這樣??!

其實一切就要炒作房地產開始,妳一定覺得我講這話的邏輯很奇怪!不!就是從炒作房地產開始!台灣社會現象的脈絡其實一直很清楚!沒有人要腳踏實地做事!大家只想追求快速獲利!大家嘴巴不承認,但其實心裡都默認,也都身體力行!台灣本來有許多殷實的老實人,但自從發現認真守法做生意賺不多錢,但開發土地、官商勾結炒房地產竟然可以快速獲利,而且還賺鈔多超額利潤!從此以後台灣就進入萬劫不復的境界了!

炒房政策我也不是專家,就推薦我最敬重的部落客的一篇文章,引用自RUSRULE FINANCIAL BROADCASTING的部落格,標題:「台灣房地產的三個故事」,連結為:http://www.rusrule.com/rusrule/?p=1771

政府放任炒作、圖利特定財團也就算了,許多無恥政客加入土地炒作獲利更令人髮指,但我也不想說了,節錄文中幾段文字如下:

如果一個國家的經濟成長是建構在很虛的泡沫經濟上, 這樣健康嗎? 在台灣, 除了屈指可數的城市真正住房需求大於供給外, 多數城市其實是存在著人口不足的. 如果房子都只是投資用途, 而不是居住用途, 這樣的數字有意義嗎?

經營環境愈來愈差, 公司經營愈來愈辛苦, 相形之下不動產投資輕鬆簡單, 本小利大, 為什麼不做? 所以我認識的人, 年紀大一點的, 直接把公司關了或賣了, 專心作不動產. 有些大一點公司, 直接把公司交給專業經理人, 自己每天打球參加社團好探聽些投資機會, 而有些人是只要把公司維持在最低規範, 最好不賠, 否則少賠就是賺, 因為老闆本業是房地產。

社會對立: 當你(或你父母)在繁華區有一筆(以上)的房地產就註定了你一生要勝過那些來自窮鄉僻壤苦學出身的人. 書唸得好不如投胎投得好, 這已經是台灣目前的寫照了. 當一部人發現他這輩子再怎麼努力也趕不上時, 要嘛他選擇認清事實委曲自己, 要嘛, 他會擺爛, 不管如何, 這些人心裡一定永遠不平. 貧與富的差距, 會讓我們社會愈來愈對立, 也愈來愈不安. 事實上, 這已經是目前開始出現的問題.

這些現象我也都不用贅述了,黑心政客放任,但我們怎麼可以自己放棄?還自己也加入炒作房地產!我身邊也不乏因為房地產致富的朋友,但每次我聽到她們抱怨台灣社會現象,我都覺得:根本就是自作自受!

大家都只羨慕短短時間內因為買了房地產,快速賺到幾百萬、幾千萬,這樣的故事在街頭巷尾被傳頌著,很少有人因為長期堅持做出好吃的小吃、或是從事一件長期努力的奮鬥被大肆報導、傳頌,台灣社會卻多的是因為哪一片土地,或是買了哪個地段房子,經過幾年後房屋增值而財富大增的傳奇致富故事。

當妳也著迷於這種價值觀,當然,久了之後,酒駕撞人、黑心食品也都隨之而來了!妳會問:這有啥關聯??

當然有關聯!!因為妳有錢,妳有勢力,所以妳覺得酒駕沒啥,罰個幾萬塊而已,妳覺得別人的命根本不值錢,妳也不把別人的生命當生命!當然就更不會珍惜!所以多的是許多酒駕撞死人,最後再賠償的案例!妳圖方便、妳圖快速,不想明天再來開車,也不想花錢搭計程車,妳自私就害死另一個無辜的人、連累另一個無辜的家庭!!想要快速致富,所以添加各種黑心害死人的違禁品,反正可以快速達到效果,降低成本,口袋趕緊賺到很多錢!最好求快速的現金回收,然後再去炒作房地產快速致富。當然沒人是想要服務客戶,想的只是怎樣添加毒物,讓口感變好欺騙消費者、趕快降低成本回收投資!

而這一切不都是因為房地產同樣的價值觀造成的嗎??不就是一堆台灣人想追求快速致富、炒作房地產的心態嗎??

所以美女趕緊找到豪門富二代,一躍麻雀變鳳凰,所以李宗瑞那樣的人可以在夜店欺騙很多女模美女,也只是剛好而已!

許多企業家不好好經營公司,只想送錢賄賂官員,開發一塊土地炒房地產,或者先買土地,讓周邊交通建設通過後大賺特賺,因為這樣比努力經營公司本業還容易賺到錢,沒人想好好經營企業也只是剛好而已!

學校拼論文績效、評鑑,帳面數字好看多爭取預算,一堆博士發表SCISSCI論文衝篇數,卻和實務脫節很遠。家長花錢讓小孩學才藝、去報名昂貴的發明展求得到發明展金牌,還花錢去當醫院志工,只為學校申請可以有好成績,一切都只是剛好而已!

怎樣改變??罵有啥用?要從自己開始啦!否則罵完了,自己還是價值觀一樣,只想快速致富,不願意腳踏實地,那妳不就只是在罵自己而已!??

唯一令我還可以釋懷的是:幸好我身邊還有很多可愛的傻瓜,都還傻傻做著一些傻事,雖然人數不多,但也夠了!

最後替曾御慈醫師禱告,大家也不要都埋怨了,是我們自己造成這個社會風氣,改變,就從自己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