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看完再說油電該不該漲!


上圖是台電向民營電廠購電一覽表(立委羅淑蕾辦公室提供):

油電水各種物價通通都上漲了,研究生也不囉嗦,我們簡單根據這張民代整理的台電向民營電廠購買的清單,一一找出下列民營電廠背後的股東,大家知道真相就好,我不想多言!(以下依照購電表順序排列)

◎國光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背後股東就是中油、台灣汽電、兆豐商銀及中華開發工銀(中國信託辜家實際掌握經營權)兩家銀行,以及日商集團;而重要的大股東台灣汽電股東陣容如下:有台電、中華開發工銀、兆豐商銀及東元電機(黃茂雄家族)、大同公司(林家)



◎星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大股東有台灣汽電、一樣有兆豐商銀、中華開發工銀、荷蘭商東京電力(日本集團)、台糖等,這公司也等同於國營企業了,因為是國營企業轉投資占大多數股權。



◎森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這家公司和星能電力公司股東陣容幾乎一樣,大股東有台灣汽電、一樣有兆豐商銀、中華開發工銀、荷蘭商東京電力(日本集團)、台糖等,只是股東多了一個大亞電線電纜公司(1955沈大枝、沈金承兄弟於台南成立),旗下越南公司有在越南掛牌上市。但大體上還是屬於國營企業轉投資控制的子公司。



◎星元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大股東有台灣汽電、一樣有兆豐商銀、中華開發工銀、荷蘭商東京電力(日本集團),一樣也算是國營企業轉投資控制的子公司。



◎麥寮汽電股份有限公司:這家就不用說了,是台塑集團王家旗下的公司。

◎和平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這家是台灣水泥辜成允家族和日商集團共同成立的公司,台泥辜家一樣是台灣有頭有臉的家族(辜成允和中信金控辜濂松是堂兄弟、其父是辜振甫、祖父是辜顯榮)


◎長生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大股東是成立王記、德產汽車的王公威,這篇蘋果日報報導可看出王記汽車的來歷-「王記汽車董事長王公威」,連結為: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050220/1591865

長生電力是王公威從長億集團楊天生手上逐漸買下的電廠,其他股東有:台灣艾希亞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這是日本丸紅的台灣投資公司,另外就是台灣丸紅公司。


◎新桃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大股東有台灣桃電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這是日本丸紅集團投資的,還有日商投資的九電新桃投資公司。監察人代表的豐業投資有限公司,其老闆蔣朝運在中國有不少投資。


◎嘉惠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這家我就不用多說了,這就是說過「我們都被寵壞了」的遠東集團東哥(徐旭東)旗下的公司,由亞洲水泥投資控制。

有些人渣不值得我多言,戴立忍導演好樣的!「不想寵壞徐旭東」戴立忍退遠傳門號,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12/04/16/91-2805106.htm

看完妳覺得電價應該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