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為肌膚加油-乾燥季節必備的精純有機天然植物美容油

本文引用自台灣第一個天然有機保養品複合櫃-Simple Organic,目前在微風廣場B1以及新光三越信義區A8二樓有專櫃,請多支持,連結為:http://www.simpleorganic.com.tw/info/ArticleDetail.php?ArticleId=10&BlockId=2&pages=1



人體皮膚在我們的臉部(由其是T字部位)、還有背部等地方都有皮脂腺,全身除了手掌、腳掌外,都有皮脂腺分佈,其中以臉部和頭皮最多。皮脂腺主要功能就是分泌皮脂,皮脂是一種半流體、油性的物質,其中包含各種不同數量的膽固醇、脂肪酸,及角質化的油脂物質。皮脂可滋潤皮膚、保護皮膚,有助於防止水份蒸發,又能柔軟頭髮,抵抗細菌,防止皮膚受到感染,是預防疾病非常重要的構造。皮脂對人體有保護作用,但過多的油脂分泌會堵塞毛囊口,形成黑頭。油性皮膚的人就是油脂分泌過剩,因此適度清潔皮膚及抑制皮脂腺旺盛分泌,是油性肌膚護理最重要的兩個步驟。

而青春期時受到荷爾蒙影響,皮脂腺開始增大,會分泌更多油脂。一般臉部肌膚保養都會強調要適度清潔臉部,但肌膚是活的,會自動偵測肌膚狀態自我調整,如果肌膚去油去過頭、肌膚反而會太乾,甚至可能受傷產生濕疹。而肌膚偵測到水分流失,會分泌更多油分來保護肌膚。因此一般健康的肌膚應該要保持「油水平衡」,也就是完美狀態的肌膚應該擁有充足水分以維持肌膚柔滑健康。即便在悶熱的夏天、或者是偏油性的肌膚,去油清潔都只能適度,然後再針對清潔洗臉後的肌膚補充油分或是水分。如果洗臉收斂等步驟過頭,就算再補充很滋潤的乳液,肌膚仍然會產生「油水不平衡」的狀況,去油去過頭反而會讓肌膚變得很乾,加上部斷補充滋潤的乳液、精華液等,也會冒出一大堆痘痘。

為了充分保護肌膚並鎖住水分,肌膚需要皮脂油水平衡,也需要NMF (天然保濕因子) 防止水分流失。水分、油分與天然保濕因子這三大元素保持平衡,才是健康肌膚追求的目標。由其當肌膚疲倦黯沉時,油水比例嚴重失衡,肌膚摸起來會很粗糙。

該怎樣改善這種情況呢?尤其是在特別乾燥寒冷的季節中!汗水及油脂分泌變少,過度清潔會讓肌膚天然保護膜損耗,表皮水分流失更多,引起發癢發紅、脫皮、緊蹦的感覺。

現在建議您為肌膚加「油」的高級護膚法!清潔去油後,妳應該選擇一瓶高級、天然有機、純植物成分的精純「美容油」,許多專櫃知名、享譽國際的保養品牌最近也紛紛推出精純的「美容油」產品!也就是一整瓶都是由精純植物成分提煉,沒有任何雜質,不添加其他成分,由芳香植物天然有機成分精粹的美容油。可別以為想到「油」這樣的字眼,就是油膩膩、油滋滋的普通油。在歐美國外先進的國家,早已掀起一股乾燥季節使用精純、天然有機、純植物煉製的「美容油」的保養風潮!美容油其實就是經過最高等精純提煉的精華成分,尤其這幾天有機認證的植物成分流行,用精純植物提煉的「美容油」成分細緻、在肌膚上只要稍加搓揉就立刻吸收,一點都不油膩,完全顛覆妳心目中一般油的看法。

天然有機認證的「美容油」甚至是由精純的高品質精油、薰香油、或是珍貴植物成分萃取提煉,天然有機植物精萃成分超細緻,吸收超快沒有油膩感、不會過敏、不會引起肌膚敏感,更不會有其他反應,是非常好的肌膚保養精華。讓肌膚油水平衡、迅速解決肌膚紅腫、脫皮、敏感等問題。細緻的成分觸感舒柔,天然的花香香氛更可以讓心情更舒緩,為肌膚補充水分、避免臉部油光、更可以療癒心情舒緩肌膚壓力。乾性肌膚的妹妹大力推薦使用,而油性肌膚的妹妹只要避免夏季也可以安心使用。

天然有機高品質的精純植物「美容油」具有以下功效:

◎滋潤肌膚:天然有機的精純植物美容油可以深入肌膚紋理深層,填補肌膚凹凸不平的細縫,讓肌膚重新建構完整的保水保濕防護網,讓肌膚油水平衡,鎖住肌膚水分,只要均勻塗抹一層「美容油」,立即容光煥發,整個臉不用上妝就擁有細緻的光亮煥發容顏。

◎抗皺抗老化:熟齡肌膚會開始產生細紋,精純植物「美容油」可以撫平肌膚表面的乾荒和粗糙,使用後細緻成分會讓肌膚更有彈性,並且讓妳後續使用面霜或眼霜有更佳的成效。

◎深入滋養:大多數的精華液、面霜都只能做做表面功夫,而精純提煉自純植物成分的「美容油」,其細緻成分可以深入真皮層,甚至可以滲入血液循環,尤其各種天然有機精純的植物精油成分,更可以滲透療癒肌膚和心靈,不要再讓昂貴的保養品只停留在表面,天然有機精純的植物成分,讓肌膚深入做一次SPA

◎解決油性肌膚問題:油性肌膚一樣會缺水,這是因為皮脂膜太早液化流失,無法鎖住水分,而天然有機精純植物成分的「美容油」其細緻油質,和肌膚皮脂膜結構類似,可以幫助肌膚鎖住水分。

推薦使用方法:先針對需求將美容油滴10數滴至20(依照需求滴適足量)在手心,先用雙手均勻抹開溫熱後,均勻塗抹於全臉,同時搭配指腹輕柔按摩全臉肌膚,先輕柔塗抹全臉。可以多滴幾滴,搭配簡單的按摩比如:從脖子下巴往耳後按摩,或下顎往鎖骨方向按摩,也可順著臉部肌膚紋理按摩,重複數次讓美容油更深入滲透肌膚。

特殊按摩技巧:

臉部按摩:滴數滴美容油在手掌,用掌心均勻抹開搓揉加熱後,用整個手掌塗抹在臉部,雙手掌面從額頭中央朝太陽穴方向、由臉頰中心向太陽穴、由下頜往太陽穴,三個方向分別從臉部中心往外均勻塗抹,可搭配手指指腹均勻塗抹按壓按摩。

額頭:每周可針對額頭中央,用指腹螺旋式按摩,從額頭中央潮太陽穴方向按摩過去。

眼週和嘴唇周圍:每週進行一至兩次,上眼皮周圍由內(靠近鼻子中央部位)向外,同樣用指腹指尖輕柔畫圓螺旋狀按壓按摩,到眼睛外周圍再往回拉,從下眼皮外側再按壓按摩回眼皮下方眼袋、浮腫處,可針對細紋皺紋處特別加強。嘴唇則從唇部中央用指腹向外側上下依序按壓按摩。

最後可取天然有機亞麻布或織品,浸入熱水擰乾,張開布面覆蓋在臉部大約5分鐘,用雙手輕輕按壓,可利用熱蒸汽協助美容油吸收。

推薦天然有機精純成分美容油如下:

◎英國Beyond Organic時光流轉精華


有機細絨潔面紗

◎澳洲 Pure Destiny菁純有機玫瑰果撫紋精華油

◎法國centella有機認證身體按摩油:100% 有機植物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