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選擇一種讓自己還有選擇的選擇

乍見這個很拗口的標題,不要意外!每次選舉投票前我都會寫點東西,建議大家應該付出一點關心,雖然大家都想逃避骯髒的政治,可是如果妳不理政治,結局就是政治被一群爛人把持,妳不關心政治,就是換妳被一群濫人統治。因此最佳的選擇並非不涉足政治,政治其實是這個社會最終分配資源的妥協模式,妳一定得監督政治,沒有人可以自外於政治。

我的部落格只寫三大類東西:電子商務相關、創業相關,最後一個就是罵政府!當妳帶上有顏色的眼鏡來看我的文章,自然會覺得我的文章有顏色。這4年因為執政黨做得實在太爛,所以妳會看到我信手拈來、火力全開、不留情面地批判,但如果妳更往前一點看,我其實一路走來非常一致,就是寫電子商務、創業、還有罵政府。

我要勸大家辛苦一點回去投票,我不會勸說妳、說服妳投給誰,因為那是妳的自由與選擇!台灣有幸是個民主國家,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地選擇自己的選擇,沒有誰可以干涉誰,選完結果出爐,大家就是接受民主制度的結果,也不要動不動就不服結果,演出沒有民主風度的戲碼。妳可以保有自己的觀點,可以有自己理解世界的角度和方法,但也同樣尊重其他人的觀點及理解世界的模式。

4年前我看到身邊朋友瘋狂迷馬英九,我覺得不可思議,但我批判中帶有戲謔,我得尊重別人的瘋狂,只要不干涉我!這陣子同樣有人迷小英、迷美青姐,我也都同樣嘲笑中帶有不屑,但我同樣得尊重別人的選擇。不要含恨含淚含血這樣委屈去投票,選一個妳認為最好最優秀,妳最認同、也最願意託付的人。雖然我必須說事實是: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地腐化,沒有誰是聖人,民主自由的國家也不需要造神、更沒有真神的存在,我們都是凡人,被選出獲勝的人也只是個平凡人,她必須兢兢業業、約束自我也約束團隊的人,必須要戰戰競競做好每一件事情,因為時光推移現在的人民越來越難取悅,選民越來越無情、眼睛也越來越雪亮、人民越來越無法欺騙矇蔽,開放的媒體與網路傳播,很少有骯髒違法的犯行可以遮掩。

我看著身邊的人瘋狂存錢奉獻給小英,我笑笑;我看著不少人瘋狂去握美青姐的手,我依然笑笑;我從來不期待有哪個被選出來的人會是聖人、會是完美無缺的神,重點是我們應該建立一個機制,讓混蛋政客知道只要沒有盡心盡力做好,就沒有下一任機會;要讓不夠格的官僚知道,只要沒做好馬上就會被批判,人民才是老闆,我們永遠嚴厲檢視這些王八蛋的一舉一動。有人說某人沒政績不敢選,現任者做得這麼爛,依照邏輯有人跟妳承諾借錢結果最後跳票、錢還不出來,難道妳還傻傻相信她一次,再相信一次承諾、再借一次錢嗎?但我也從來不相信清新的新手團隊就一定道德最崇高,就一定能力無敵可以帶領台灣逆風高飛!我們要冷靜一點:聽其言觀其行,並且嚴厲監督。

有人主打清新,說貪腐團隊不會再回來,但我們也很難確定,這傢伙一上台說不定貪污更多,說不定更無能,說不定到時候我批判的火力會更強大、寫文章次數更多。但是至少我知道,我手中一票決定了,只要一定時間到,我就可以再一次選擇,就算我曾經被騙、就算我一時糊塗,但妳可以一時欺騙所有的人,也可以永遠欺騙一小部分的人,但妳無法永遠欺騙所有的人,請妳無論做出怎樣的選擇,都要確保自己可以繼續擁有這種選擇!

有人只會貪圖富貴、擴充黨產,叫她滾蛋;有人無能只會耍嘴皮、承諾都做不到,讓她滾蛋;有人是非不分、雙重標準,讓她滾蛋;有人硬要跟敵人通好、斷送台灣利益,讓她滾蛋;有人只會輸送利益給財團、欺壓勞工,讓她滾蛋吧;有人家庭富貴如果還要貪污,一樣讓她滾蛋;有人只會債台高築、舉債討好全部人,只能讓她滾蛋。只要違逆了我們的心意、讓人民的日子苦、無能解決我們的問題,就讓她滾蛋吧!我們必須選擇,正確地選擇,讓自己繼續保有這種選擇的選擇,負責任一點我們也該讓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同樣都可以保有這種美好的選擇!

請不要覺得妳的一票不重要,也不要含恨含淚投,就投妳高興妳喜歡、就投妳覺得可以帶給妳美好未來的人,也許妳會被欺騙,但是下次我們就讓她滾蛋。有人擔憂台灣的民主,但我從來都對大家的選擇很有信心!

所以我一樣會繼續寫:電子商務、創業和罵政府,蔡英文妳準備好了嗎?!等著被我罵吧!我會繼續罵下去!

Meatloaf 提到...

支持是因為相信,如果掌權而有負台灣人民,與馬英九無異,請勿辜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