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潑水趕遊民!這種王八蛋執政者!

寒冬潑水趕遊民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802037.shtml

今天是原本歡樂的聖誕夜,但卻出現這樣殘酷的新聞!政府執政無能,造成經濟衰退、國家財政債台高築、國家最重要的經建會主委忙著抹黑、捏造書面資料攻擊敵對陣營的總統候選人,經建會不好好規劃經濟建設,虛情假意成立財經對策小組,卻罔顧一堆競選承諾達不到跳票。

遊民會產生、遊民越來越多,就是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出現問題,同時也凸顯急難救助、還有各種社會扶助救助的機制出現問題,而現在的遊民還越來越年輕化,許多青壯年因為經濟不好,淪為街頭遊民,政府不知改進?還竟然在氣溫低到這種程度的冬天晚上,用這種殘忍的噴水方法驅趕遊民?!

有這種不負責任、這種寡廉鮮恥、不知反省的執政者,不知道檢討自己施政的錯誤,只會用這種沒人權的方法驅趕遊民,也難怪會有八八風災時,講出「父親節吃個飯過分嗎?」的政務官,結果在救災關鍵時刻跑去高級餐廳吃地瓜粥,也難怪總統會講出「執政三年、連狗都嫌」這種不得體的話!不知道是講自己是狗?還是想污辱選民的智慧!!

天寒地凍沒人喜歡到街上參風露宿當遊民,也沒人喜歡失業沒錢當遊民,發展經濟提供人民一個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是執政者責無旁貸的工作。現在執政者不知進取,只會用這種沒人權模式驅趕遊民,也難怪台灣的民主指數越來越倒退,根據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發表2011年國際間民主指數調查,範圍涵蓋全球一六七個國家或地區,結果發現全球民主出現倒退情形,台灣2011年下跌一個名次,全球排行第37位。而且台灣的民主指數連年下跌,2008年時全球第34名,2010年退步成為36名,今年2011年又下降成為37名,在五項滿分為十分的指標中,「政府效能」和「政治參與」分數都下滑,政府效能從7.50下滑到7.14分,「政治參與」從6.67分下滑到5.56分。就是這種王八蛋的無能執政者,讓台灣淪落至此。

我也不想批判市議員應曉薇,她多年來有在關心遊民,但發言也應該謹慎,用這種不恰當、沒人權的方法驅趕遊民,並無法真正根絕遊民的問題!沒人願意當遊民,遊民的多寡是由政府施政決定的!


延伸閱讀:


引用自方格子圓舞曲的blog萬華愛愛院的由來,連結為:http://blog.roodo.com/paulineshyr/archives/15301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