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簽和平協議?千王之王吧!



圖片不想多說,20081025遊行,關魚攝影,引用自關於關魚部落格,連結為:http://blog.roodo.com/aboutfish/archives/7510707.html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如果未來要推動兩岸和平協議,一定會先交付人民公投;若由立法院院會通過的提案交付公投未過,就不會推動簽署兩岸和平協議。

須要先公投才推動兩岸和平協議,那為何不先總統大選順便公投?這件事這樣重要就順便公投決定要不要推動吧!

不過愛讀歷史的我當然是不相信國民黨的,只有笨蛋才會相信一直撒謊的政黨!

想個簡單邏輯就好,不過可能台灣會動腦筋的人不多,要簽和平協議,請問台灣是用國家名義簽嗎?想也知道中國不會答應;那台灣是用什麼名義簽署?地方區政府嗎?那是不是違反公投台灣人民獨立行使國家主權的意願?

還是又要來那一招,名義定位不重要,不要爭論名稱,實質才重要!如果要妳和妳先生或老婆簽結婚證書,但是跟妳說結婚證書上的名字不重要,實質結婚比較重要!

這種鬼話妳也相信喔!?

想想海基海協會簽了ECFA到現在,台灣廠商投資保障協議都還簽不出來咧!?和平協議?大家多喝點便宜米酒比較好!

中國和西藏簽訂的『十七條協議』:

1、 西藏人民團結起來,驅逐帝國主義侵略勢力,西藏人民回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祖國大家庭中來。

2、 西藏地方政府積極協助人民解放軍進入西藏,鞏固國防。

3、 根據中國人民政府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的民族政策,在中央人民政府統一領導之下,西藏人民有實施民族區域自治的權利。

4、 對於西藏現行的政治制度,中央不予變更。達賴喇嘛固有的地位及職權,中央亦不予變更。各級官員照常供職。

5、 班禪額爾德尼的固有地位及職權,應予維持。

6、 達賴喇嘛和班禪額爾德尼的固有地位及職權,係指十三世達賴喇嘛與九世班禪額爾德尼彼此和好相處時的地位及權職。

7、 實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規定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尊重西藏人民的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保護喇嘛寺廟。寺廟的收入,中央不予變更。

8、 西藏軍隊逐步改編為人民解放軍,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武裝的一部分。

9、 依據西藏的實際情況,逐步發展西藏民族的語言、文字和學校教育。

10、 依據西藏的實際情況,逐步發展西藏的農牧工商,改善人民生活。

11、 有關西藏的各項改革事宜,中央不加強迫。西藏地方政府應自動進行改革,人民提出改革要求時,得採取與西藏領導人員協商的方法解決之。

12、 過去親帝國主義和親國民黨的官員,只要堅決脫離與帝國主義和國民黨的關係,不進行破壞和反抗,仍可繼續供職,不究既往。

13、 進入西藏的人民解放軍遵守上列各項政策,同時買賣公平,不妄取人民一針一線。

14、 中央人民政府統一處理西藏地區的一切涉外事宜,並在平等、互利和互相尊重領土主權的基礎上,與鄰邦和平相處,建立和發展公平的通商貿易關係。

15、 為保證本協議之執行,中央人民政府在西藏設立軍政委員會和軍區司令部,除中央人民政府派去的人員外,盡量吸收西藏地方人員參加工作。參加軍政委員會的西藏地方人員,得包括西藏地方政府及各地區、各主要寺廟的愛國分子,由中央人民政府指定的代表與有關各方面協商提出名單,報請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16、 軍政委員會、軍區司令及入藏人民解放軍所需經費,由中央人民政府供給。西藏地方政府應協助解放軍購買和運輸糧秣及其他日用品。

17、 本協議於簽字蓋章後立即生效。

延伸閱讀:

引用自Taiwan Heart部落格,標題「中共對西藏的武裝入侵【和平協議】」,連結為:http://taiwanheart.ning.com/group/heart12/forum/topics/zhong-gong-dui-xi-cang-de-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