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誰在影響兩岸關係?誰殘酷無情欺騙又無能?


圖為馬英九當年前往南投信義鄉豐丘明隧道勘災,崩坍意外罹難者金添福的家屬向他陳情,當時他允諾會在一週內釐清意外責任。

把兩件事擺在一起看,妳就會知道,到底是甚麼做法?哪些人在傷害兩岸和平?影響兩岸人民互信基礎?答案顯而易見。

中國旅客在台灣遇到不幸,和所有台灣可愛人民一樣,我並不仇視中國人民,我希望政府和國軍趕快救援,並且用盡一切資源趕快救出這些中國旅客!可是當我們努力在贏救受難的中國人民時,妳卻又看到這種打壓,不知道大家心裡會有何感受?不是要挑動甚麼族群仇恨,或者區分中國台灣人民,可是事實上是誰再破壞兩岸關係?誰在落井下石讓台灣人民情感複雜呢?也許大家可以多思考思考!

以下引用自中時電子報2010年10月24日【張士達/台北報導、林克倫/台北報導】

第廿三屆東京國際影展廿三日揭幕,本屆影展特別推出「台灣特集:美麗新世代」單元,台灣代表團星光格外耀眼,但卻因中國代表團臨時堅持,台灣代表團需在名稱前加上「中國」,台灣則堅不退讓,僵持不下導致開幕前的星光大道都沒走成,兩岸的星光全被犧牲。

本屆東京影展的「台灣特集:美麗新世代」單元,將放映《艋舺》、《第四張畫》、《茱麗葉》、《乘著光影旅行》、《獵豔》、《第 36個故事》等六部國片,其中《艋舺》為單元開幕片。李烈、鈕承澤、阮經天、徐若瑄、張鈞甯等人都盛裝準備出席開幕式。昨日下午在舉行星光大道前,影展大會先對代表團進行簡報,中國代表團團長江平堅持台灣團必須以「中國台灣」之名,或至少比照奧運模式的「中華台北」參與星光大道,否則中國代表團將不參與以示杯葛。

率台灣團參展的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強調,台灣代表團當初就是以台灣名稱申請參展,且影展官方特刊與網站上也一直都使用台灣的名稱。但因江平演得太過火,連中國代表團私下也有人抱怨他「一個人搞他自己的意識形態」。影展大會試圖緩頰,卻無法有力地堅持立場作出決定,於是拖到星光大道結束,兩岸都未踏出休息室。

大家都說不要講政治,但現在一個敏感的問題又出現,中國旅客申請台灣國賠?這個政治問題不得不面對,中國旅客在台灣沒有繳稅、沒有盡過人民義務,所以她們可以申請國賠嗎?執政者也不要再鴕鳥心態了,隨著兩岸交流越多,以後這樣尷尬無解的情況就會越多,妳越不想討論,可是情況就是偏偏發生了!!兩岸的界定、兩岸統治權力的界線,以後我們怎樣用自己的國家去面對?難道可以繼續鴕鳥下去,不討論繼續隱藏事實嗎?台灣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呢?和中國的區分界線在哪邊呢?要怎樣界定呢?

而最後我也不免要再批判一下馬先生,每次災難從豐丘明隧道、后豐大橋、國道坍塌等等,馬先生都會在第一時間說要協助申請國賠,結果因為國賠的原因必須證明「公務員有疏失過失」,但哪有公務員會自己承認過失?最後受到傷害的災民及家屬,就只好又面對政府及公務員踢皮球,最後把國賠案件又轉到司法體系,打完官司公務員又不會承認過錯,受到二次傷害的又是家屬及災民!

我不仇視國人民,我甚至有不少中國朋友,但是事情的道理及邏輯必須要釐清,這次中國旅客在台灣遇到嚴重的颱風,人命都是一樣重要的,可是面對兩岸政治,請大家看清楚是誰不願意面對事實?到底是誰蠻橫地又傷害兩岸人民感情?是誰又在傷口上灑鹽?是誰口口聲聲說要救人卻又趁機打擊台灣?當我們的公務員及國軍子弟努力營救中國旅客時,是誰又不放棄用飛彈對準台灣、同時又要在國際社會各種場合欺負台灣?而又是哪個執政者故意打模糊仗,一邊說要申請國賠卻又不願意面對公務員有疏失必須懲處的事實?如果又要讓中國旅客申請國賠,那後續許多國家定義的問題也勢必無法逃避,勇敢面對並解決問題才是執政者的智慧。

不過當然,我想現在這無能智障的政府是不值得期待的!我們也無須期待,腦殘又推諉責任的公務員們,會願意承認錯誤疏失然後順利國賠給災民及受難的同胞。台灣人民,喔,不,還包括來台灣旅遊的中國人民們,大家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