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兩岸關係政策請公投




中國下一代領導人習近平的太太彭麗媛,現任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團長(少將軍銜)。1997年曾來台灣一次!引用自中華網,連結為:http://culture.china.com/zh_cn/info/character/11022812/20080304/14707090.html

報導指出,中國習近平將確定於明年3月的人大會議上獲補選為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2012年的18大接任中共總書記,並於2013年12屆人大接任國家主席。

中國的接班看起來已經確認,而民主選舉的台灣沒有接班問題,因為一切都在人民手中的選票!但是很不幸我們有一個現任很智障的領袖,喜歡講英文,又一次在外國媒體專訪時惹出一大堆麻煩!

聰明一點的人都知道中國對於台灣的野心從來沒有間斷,身為民選領袖雖然必須顧慮民意走向,但是和集權國家相比,民主國家領袖有一個利器卻是最好的武器,那就是台灣的「民意」!每隔一段時間需要選舉,所以在對外談判時,從以前的WTO農業談判,曾參與 WTO談判的賴幸媛曾以「楊儒門事件」在台灣WTO的農業談判上做為一籌碼。賴幸媛表示當時談判時出現「白米炸彈」,才讓美方妥協,不再強逼我國提高進口上限,不再強逼我國取消對美國的「配額外關稅」。同樣地民選領袖一樣可以利用民意做為抵擋的最後防線!

馬先生接受美聯社專訪後,自己也說到以下話語,引用自聯合報報導:

馬總統依然未正面答覆。他說:「我說過,這要看進展的速度,看這些(經濟)問題是否獲得滿意解決。」他指出,跟大陸有關的政策都非常敏感,政府的決策要看是否獲得民眾普遍支持。

他說,政府在推出政策時有3個條件,分別是國家需要、人民支持、國會監督,以確保政策符合人民的需要。

美聯社記者接著問說:「兩岸由經濟議題推進到政治議題的過程中,是否觸及安全議題,或可能走向建立軍事互信機制?這個問題是在這個過程中的哪個點發生?」

總統答覆說,軍事互信機制一般是納入廣泛的政治議題範疇。他重申:「我說過了,那一定要等到所有主要經濟議題都獲得解決之後。但我們不急,因為我們所做的努力,已經使得台海的緊張大為降低。」

講一套,卻又做一套!這個笨蛋無能的領袖,完全只會一面倒去呼應中國要求,但他卻不知道,其實可以為台灣帶來最大利益的決定就是:請交由全台灣人民決定!所有民選政府在推出政策時都要考量:國家需要、人民支持、國會監督。所有和惡鄰居打交道的危險過程,請讓台灣人民做為後盾,讓民意真實呈現、讓台灣人民參與就可以輕鬆自在!

所以請勇敢地把兩岸議題還有各種重要議題交給全民公投吧!只有真實的民意基礎,才能對抗極權壓迫,只有真實的民意展現才能對抗中國的野蠻。

而大家以為中國就會真心對台灣好嗎?別傻了,看看以下的新聞吧!以下引用自聯合新聞網,標題:「國安局:對台導彈 增至1410枚」,連結為: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5923729.shtml

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天在立院證實,中共在東南沿海部署的對台導彈,已從民進黨執政時期的一千三百廿八枚,增加到目前的一千四百一十枚,分別部署於二砲部隊的八二一旅和八二四旅。蔡得勝昨天至立院進行業務報告,透露中共對台導彈部署狀況,這也是中共對台部署「反介入武器」導彈的最新數據。

蔡得勝表示,自二○○八年五月起,中共採「一月一省」模式,各省已有六十二個大型採購團來台,簽署一百六十二億美元的採購意向書,但「到位率應沒那麼高」,看似熱絡商業行為,落實到後續採購「並沒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