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台灣不成熟的民主??多批評進步會更快


有中國朋友問我:台灣的民主是一場笑話!國會打架,一大堆不同意見吵吵鬧鬧,做事情沒效率,朝野對立,造成國家無法進步!

看到這裡我真的想笑!這種愚人政策竟然連對岸同胞都被洗腦!媒體以及洗腦的單位真是厲害!所謂民主當然就是有很多不同意見,民主最大的價值就是可以讓許多不同聲音呈現出來,並且一個社會沒有一定的標準,可以呈現多元的價值觀點,只要我的生活方式和選擇,沒有違反法律也沒有侵犯其他人,我就可以安心過我自己選擇的生活,並遵守一種我認可的價值理念!撇除法律制定合不合理,一個成熟民主社會呈現出來,當某個法律或政策要制定必須要讓正反兩方辯論,讓贊成反對者都可以陳述意見,最後法律由國會制定通過,國會定期由人民普選產生,不同的政黨可以陳述意見或政策,由人民投票選出多數執政黨,在法定期間內執政黨可以透過掌握國會施行政策,並且為自己的政策及施政背書,在下一次選舉接受選民檢驗。重大的議題或影響層面大的政策甚至可以透過公投交由人民主人自己決定,無須透過代議制度,人民自己投票決定。

寫這種基本政治學很無聊,因為這是很基礎的民主概念,我對台灣民主很有信心,歐美等老牌民主國家都發展數百年以上,台灣民主真正發展不過短短10幾年20幾年,很多東西都還在摸索,但可愛的台灣人民一定會做出正確選擇。有很多台派朋友憂心特定政黨壟斷媒體,人民被洗腦台灣就無法翻身。事實上網路發達以及目前台灣公民獨立媒體的發達,主流媒體雖然還是被壟斷,但更多獨立思考的人民卻會慢慢展現力量,君不見最近苗栗大埔農地事件,透過網路原聲力量,事情真相就越來越清楚呈現在大家面前,相信聰明的台灣人民自然會做出正確判斷與抉擇。

個人認為台灣經歷民主浪潮,政治改革也已經趨於成熟,雖然台灣民主還是有很多缺陷,但只要多點時間,讓人民習慣當家做主,沒有理由相信台灣人民會比較不成熟,沒道理台灣就不會發展出成熟的民主。很多人批評說台灣民主意見多,行政效率就變慢,這是給台灣慵懶的公務員體系找藉口,真正要改革的是冗員多沒有效率的公務體系,還有經歷政黨輪替沒有建立行政倫理的文官體系,公務員領國家薪水效忠國家與人民,並非效忠特定政黨或領袖,同時公務員沉疴已久不思進取,導致是非不分效率低迷,這不是民主的錯誤,只是沒有配套修法將公務員體系改革,這有賴未來選舉競爭讓有決心改革的人或政黨可以發揮徹底改造公務員行政體系。

但我認為台灣修憲還是差了一小步,當年修憲在妥協下沒有貫徹落實責任政治的真諦,導致現在你看到總統拼命推卸責任,所有過錯都推給前朝政府,台灣如果可以朝內閣制推進,總統提名國會領袖擔任行政閣揆,執政黨組織內閣推行理念與政策,並且完全為自己執政及政策負責,做不好就接受人民公決下臺,換別人組閣做做看,總統只要擔任名義上的領袖,協調政府運作並擔任國防外交等職權即可。只要再修憲一小步,落實責任政治,而這個政治的改革需要真心為台灣的政黨或人民來支持,台灣民主的亂並非意見多,而是缺乏一個完整的運作制度來釐清責任,所以執政黨推諉責任,官員只想升官不想做事負責任,公務員只想保有鐵飯碗卻不真心為人民服務,人民則陷入不同政黨的理念爭執,忘記政府存在的目的應該是為人民服務,不是來推卸責任並且誤導人民,消費大家納稅預算,官員是要為人民解決問題並且帶領國家走向更好的未來,不是要來爭權奪利並且數落政敵的。只要修憲完整改革成責任內閣制度,或者其他人民可以接受並且通過的制度,好好釐清施政責任,不要讓無恥的政客再有藉口推託卸責。

前朝政府因為辦事不力所以被人民唾棄下臺了,如果前朝政策錯誤那選妳就是趕快修正錯誤,盡快往正確方向邁進。反之如果採取和前朝政府一樣的做法,那表示妳其實也贊同前朝政府的施政,弊端爆發後妳不能輕鬆再用一句八年遺毒就想矇混過關。執政黨掌握國會及政府,做不好就是做不好,不能再有任何理由與藉口,這部分才是台灣民主要積極教育的地方。因為人民將權力賦予給妳了,船給妳掌舵駕駛,妳就會負責帶領方向並且解決問題,沒弄好不能再牽托諉過。

但人都是自私的,就像現在雲林麥寮抗爭台塑的鄉民,有人會說鄉民想要更多錢所以暴力勒索,那我請問一下-如果把補償金都給妳,台塑工廠就設妳家旁邊要不要??要先弄清楚本質才來批判,中科環評也是不知所云,最開始欺騙附近居民說設廠不會污染,無須擔心,結果要徵收土地趕走居民,卻又恐嚇說這種土地污染了妳還敢住嗎?這種前後矛盾的說法,還有野蠻欺壓的執政心態十足就是王八蛋。如果這些工業廢棄和污染真的無害,那就從總統到院長到閣員,每人發個10幾桶帶回家放在床頭行不行??還敢睜眼說瞎話!如果污染無所謂那就把工廠設在總統府旁邊好了,也順便成全總統熱愛提升經濟,喜歡招商的美名!不是更好嗎??如果要更感動乾脆設在總統住家旁邊!反正環評很安全污染根本沒疑慮不是嗎??

最後還是請大家支持!宣佈參選2016年總統選舉-無黨籍候選人-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0/08/2016.html

黨派也沒有資源,政見歡迎大家來信討論,讓年輕人來治理國家吧,家世普通沒有政黨包袱也沒有改革包袱,沒有錢也不需要貪污,沒有高學歷也不會專門放屁不做事,上任後要先召集修憲會議議定責任政治內閣制,提名有能力的人組閣入閣讓台灣更有希望!因為和其他政黨政治人物都沒有淵源,所以保證徹查前任政府貪污不法情事,同時也不會拖延有犯罪事實就查辦坐牢!有多少證據就辦多少人!身無恆產也無須公佈財產!孤家寡人一個改革絕無阻力!

參選困難重重但我會繼續努力!如果妳要說我沒經驗!笑話??現在的政府看起來就有經驗嗎??

請大家多轉貼發文讓我通過第一階段連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