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大白天槍擊!4警官躲茶几!歹徒笑嘻嘻!台中治安慘兮兮!


圖片為台中市長胡志強拔劍向黑道宣戰。記者洪敬浤/攝影,引用自聯合新聞網,連結為: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5634245.shtml

我已經傻眼到講不出話了,台中市這樣的治安,台中市民怎麼都不生氣呀?台中市民還要容忍到何時呀?

新聞報導如下:

台中市角頭翁奇楠遭槍殺時驚傳有4名官警在場,警政署說第一時就已接獲專案小組報告此事,已將4人交檢察官偵訊,並派署督察人員南下調查,初步了解與槍擊案無關。警政署說,經勘驗現場監視錄影畫面,4人當時分處不同房間,不可能是打麻將,但出入不良分子進出場所確有爭議,因此同意調職、記過懲處。

警察在案發下午3點多進到被槍擊角頭老大翁奇楠的科技公司,沒多久4點多就被槍擊,警察局長說當時4個警察都是下班時間過去泡茶,無法確定是否有打麻將,但案發時,歹徒在4個警察在場時三進三出,槍殺了翁奇楠。這4個警察是什麼身分呢?一個是交通隊長林啟右、刑警大隊偵三隊小隊長林文武,另2人是小隊長石長興、偵查佐戴志宏則擔任司機載長官過來。這幾位警官說:「接到已退休的警界同事邀約,到現場泡茶聊天」!

這是台灣嗎?這是21世紀的台灣嗎?下午3點多4個高階警官竟然去角頭老大開設的生技公司,也不要說翹班打混啦!歹徒開槍結果我們4個高階警官是什麼反應?我不願無端猜測她們在打麻將,或是膽小躲在茶几後面。但是光是這樣的反應就令人覺得台灣治安整個無望!就算是下班時間,4個高階警官聽到槍聲,難道沒有手機嗎?打個電話「報警」吧?真是荒謬!還要報警,現場就4個高階警官呀!我真是昏倒!

更誇張的是,這4個警官事後竟然無聲無息溜走,其中一位還被流彈波及,竟然自己默默去就醫沒有聲張!請問是有什麼隱情呀?歹徒開槍後,還卡彈來回三次回去車子那邊,再回來槍擊被害者,這4個警官竟然眼睜睜任由眼前這悲劇發生,然後沒有任何反應?

下班時間?身為警官的4個人,就算下班時間看到歹徒,就不用插手管閒事了嗎?歹徒作案超過3分鐘,4個警官就在裡面泡茶?然後等歹徒開完槍殺死人後,也不作處理、也不報告、也不請求支援,然後默默4個警官閃人,就算身上沒有槍,總可以打電話、想辦法利用現場的地形,利用現場的工具,如果警察就是這樣的反應,難怪台中治安如此差!

台中市區在鬧區還有女生,被歹徒光天化日下強擄強暴,這是什麼世界呀?!

路邊還一堆酒測、開小老百姓罰單的警察,然後對照上面的無能警察,一整個無能的市長、無能的總統,台灣人民,要怎麼辦呀?大白天耶,當街槍殺角頭,4個警官表現如此,人民要怎樣安居樂業呀?市長拼命說要跟黑道「宣戰」,還「震怒」!我印象更深的是,有市議員質詢胡志強:「如果明天再發生類似的槍擊事件,胡志強是否要辭職?」胡志強回答:「我不會辭職,辭職就是向黑道低頭。」

我說,如果胡志強再幹下去,我看我們連「頭」都沒有了!

喔,對了,胡志強先前說要宣戰的金錢豹董娘,現在都還是國民黨黨代表呢!請看國民黨資訊網:http://www.kmt.org.tw/hc.aspx?id=153,台中市黨代表,真是欲哭無淚呀!

以下是比較詳細的報導:

角頭翁奇楠遭槍殺案出現案外案,當時交通隊長林啟右、刑警大隊偵三隊小隊長林文武,接到已退休的警界同事邀約,到現場泡茶聊天,另2人為小隊長石長興、偵查佐戴志宏是司機。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耀中與黃國書在市政總質詢中表示,此事事關重大,且是嚴重的員警風紀問題,他們並以此事質詢胡志強及胡木源,同時要求他們向市民道歉。而警察局勘驗現場錄影內容時,也赫然發現這等4名員警案確發時人在現場。

胡木源證實,當時員警確實躲在桌子下。他說,林啟右與林文武是應已退休同事邀請,前往生技公司敘舊,剛好遇到槍擊案,當時他們在另一房間,過程中都蹲在茶几下躲藏,並未目擊槍擊過程;另外石姓與戴姓員警,則是應上級長官命令負責駕車載送工作,是在客廳等候。林啟佑則為己辯護,他表示,他們當時並未帶槍。

胡木源表示,日月生技公司不是風紀場所,這4人並沒有打麻將,也不知道翁奇楠會到現場,但他也說,警察必須與不良份子畫清界線,雖他們未涉風紀問題,但進出是非場所,行為不妥,影響警察形象,所以已對4人做出處分,林啟右記過乙次,調為非主管職,即將在2日退休的林文武記過乙次,石長興與戴志宏因奉上級長官命令開車,則給予嚴重警告。

咖啡華 提到...

關於掃黑喔..國民黨做做戲而已啦..台中可是靠黑道的家耶..胡市長還去當制喪委員耶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咖啡華

是呀我也知道,她們國民黨本來就是黑金大本營,只是做做樣子,但希望台灣人民不要再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