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為幸福不為選舉?為誰的幸福?台灣人民幸福嗎?

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31091/showBlog.html
 
請幫我投票,參加文建會詩詞創作部落格比賽,進入決賽,每人每天可以投一票,投票也可抽獎有豐富獎品喔,6月10日截止請幫我每天投票呀,也請轉發親朋好友謝謝!

立法院也真的是很閒,竟然通過這樣的法案!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608345.shtml

立法院院會上午通過公平交易法第廿一條條文修正案,若廣告荐證(代言)者與廣告主故意共同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之表示或表徵者,與廣告主負連帶賠償責任。

立委趙麗雲在提案說明指出,近年來因荐證廣告風行,且對消費者行為發生重大影響,為阻遏荐證廣告不實、侵害消費權益,因此修法規範代言者責任。

真的是很無聊,管到這種事情上面!真的要追究產品代言不實,或者廣告虛偽不實,我應該第一個去舉發2008年總統大選,那些幫馬英九廣告代言的「準備好了」的那些縣市長,那真是史上最大的一場騙局!

結果更扯的事情發生了,立委們竟然搞出這種烏龍,大多數人民都不知道,只有我這種關注立委是否浪費公帑的人,才發現這種失職的事情,真是王八蛋的立委!竟然三讀通過的法案,不是原本提案委員國民黨趙麗雲等人提出的版本,通過的版本不是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日前通過的版本,而是公平交易委員會原先所提的建議舊版本,因為製作審查會通過條文時,誤將趙麗雲提出的版本,錯植成公平交易委員會建議的條文,才造成這起烏龍立法事件。

看到了嗎?坐領高薪的立委竟然還把錯誤版本法案通過,原本要通過的「公平交易法」修正案,是由國民黨立委趙麗雲等人提案,但現在卻發現三讀通過的是公平交易委員會原先所提的建議版本,原本是希望趙麗雲版本的「公平交易法第21條條文修正草案」,規定擔任廣告代言人如知名公眾人士、專業人士等,如果知道自己推薦的商品有引人錯誤之虞,但還是擔任薦證者,必須和廣告主一起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但現在錯誤通過的版本內容是「代言人故意虛偽才受罰」!而衛生署表示,代言人不能推說自己沒用過、不知情、只是配合劇本演出,代言人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否則即屬「故意」,衛生單位將認定代言人與廠商是「共同行為人」,都可依行政罰法開罰。

又是一條不清不楚的法規,徒增民眾及廠商許多困擾,只是國庫大概又多了很多罰款,倒楣的也是認真拼經濟的眾多廠商!

立院修「公平交易法」搞烏龍代言人「故意」虛偽才有罪

http://www.nownews.com/2010/05/18/91-2604573.htm

立法院會18日三讀修正通過「公平交易法」,明文規定名人未來替產品薦證廣告,如果「故意」有虛偽或引人錯誤,就必須依法與廣告主共同負連帶賠償責任。但提案的國民黨立委趙麗雲卻發現三讀通過的是公平交易委員會原先所提的建議版本,但事實上經濟委員會未通過此版本。

國內許多產品都喜歡找藝人、名人代言,但發生廣告不實的情況也屢見不鮮,包括藝人溫翠蘋、高凌風等人都曾因代言產品而發生爭議,但現行「公平交易法」卻只規定廣告代理和媒體必須和廠商負起連帶賠償的責任,國民黨立委趙麗雲等人因而提案修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4月底初審趙麗雲版本的「公平交易法第21條條文修正草案」,明文規定擔任廣告代言人如知名公眾人士、專業人士等,如果知道自己推薦的商品有引人錯誤之虞,但還是擔任薦證者,將必須和廣告主一樣負起連帶損害賠償責任。

雖然立法院會18日三讀修正通過「公平交易法」,但通過的版本卻不是經濟委員會日前所通過的版本,而是公平交易委員會原先所提的建議版本,據了解,是因為製作審查會通過條文時,誤將趙麗雲提出的版本,錯植成公平交易委員會建議的條文,國民黨團緊急提出復議案,又在當天傍晚經院會通過,才避免修法烏龍事件。

復議案的修正過程在這邊新聞連結: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50203616x122010051900174,00.html


而前幾天更好玩的是,執政團隊公佈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最新「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總體競爭力名次大幅躍進,從去年第23名躍升至第8名,今年台灣名次躍進十五名,主要是在企業競爭力以及政府效能大幅提升。企業競爭力從去年的第22挺進到第3,政府效能從第18進步到第6,都是歷來最佳。其中,企業效能評分達77.63,僅比冠亞軍的新加坡和香港少兩分。

最新報告中新加坡也首次超越美國,勇奪第一,香港排名第二,美國則從第一下降至第三。不過上述三國總分都在一百到九十九分之間,差距很微小。中國則排名第18,「金磚四國」中排名如下:印度(第31)、巴西(第38)與俄羅斯(第51)。

除了IMD之外,台灣在BERI-「投資環境風險評比」,去年12月台灣全球排名第5、清廉度排名也進步,國際透明組織「貪腐印象指數」對全球185個國家進行評比,去年台灣清廉度進步兩名,提升至第37名。評比中台灣表現比較差的是溫室氣體排放、財政。歐洲氣候行動網與德國監測-「氣候變遷績指數」對全球57個溫室氣體排放量高的國家排名,台灣由去年的第32名,滑落到今年的第47名。另外,兩岸關係向來被各機構評為弱項。以投資環境風險評比來說,對峙國家關係單項台灣排名第50,負面區域政治力量排名第50,貨幣自由兌換排名第21。

馬政府到處宣揚自己的政績,彷彿台灣競爭力大幅上升,但我告訴各位,去年2009年的數據如下: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09年世界競爭力排名,在57個受評比經濟體中,台灣排名驟降十名,由2008年的第13名跌落至第23名,並再度被中國追趕過去,落後三名。台灣在四項指標上全部退步,總體經濟表現由2008年的21名,衰退到27名,政府效能從16名衰退到18名,企業經營效率從第10名衰退到22名,,基礎建設從第17名衰退到23名。亞洲四小龍中,2009年南韓從2008年31名進步到27名,台灣在四小龍中退步幅度最大。中國在2007年排名首度超越台灣,2008年滑落到17名輸台灣,2009年中國排名衰退,但卻以20名小贏台灣的第23名,第二度超越台灣。

所以這是哪門子的進步呀?執政一年的去年2009排名從13名先跌落到23名,然後今年第8名,嚴格講進步5名而已。主要的企業競爭力及政府效能提升,企業經營效率從第10名先衰退到22名,再從去年第22進步到第3,政府效能從政府效能從16名衰退到18名,今年進步到第6。我們來整個看一下台灣在這個排名的變化,資料引用自經建會網站,連結為:http://www.cepd.gov.tw/m1.aspx?sNo=0005508

台灣1999年、2000年排名為:第5、第8,即便在馬先生所謂「失落8年」,該排名依序為:第5(2001)、第7(2002)、第6(2003)、第12(2004)、第11(2005)、第17(2006)、第18(2007)、第13(2008),整體看起來現在執政團隊好多了,如果說現在這種進步就普天同慶,那失落8年不就是表現超級優異了?

其實台灣失業、政府債務、赤字等問題都沒有解決,馬先生只會欺騙大家,用今年競爭力進步到第8名,想要擺脫執政不力的陰影,但是不好意思我們不是笨蛋,我們自己會去找資料,現在我不曉得要怎樣自圓其說?台灣的失業問題難道有好轉嗎?人民痛苦指數下降了嗎?政府債務越來越多、房價越漲越高,這些都有變好的跡象嗎?不要再自欺欺人!

馬先生最近也說,他任內絕對不會統一,但是他的好朋友王曉波接受中國媒體專訪直言,「終極統一」是馬總統的方向。這個很會說謊的總統,當然敢說「任內」不會統一,因為他只當自己是區長、當特首,當然就沒有總統「任內」統一的問題,都只是文字障眼法。而馬英九也說他推動改革時並未想到選舉,只想到如何建立台灣的根基。政治人物要關心下一代的幸福、而不是下一場選舉。

而我想問的只有,台灣人民,妳更幸福了嗎?而我更想問的是,如果台灣競爭力真的都提升了,那我們幹嘛非要簽ECFA不可?現在都還沒簽台灣競爭力就不斷提升了,經濟也慢慢回春,那表示台灣根本不需要ECFA呀!只要施政正確,台灣一樣可以表現很好,那為何非得要簽ECFA不可呀?如果台灣實際競爭力不好,那現在騙人的退步很多再進步的戲碼,可以解釋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