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向林顯達先生致敬,向台灣勞工致敬

圖片引用自聯合新聞網,連結為: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2/4791847.shtml

僅此此文紀念2009年3月16日猝死的林顯達先生,他是永業旅行社的導遊!

大家對周潤發發哥在三洋維士比廣告中,那句「福氣啦」一定印象深刻,這些系列描述台灣基層勞工的廣告,深植人心也打動很多人心弦!從最早的「願做牛哪驚沒犁拖(台語發音)」、到「勞動兄弟,鬱卒免怨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一直到「存明天的力氣」等琅琅上口的廣告詞。

台灣的勞工朋友造就了台灣的經濟奇蹟,也付出了汗水與生命,為台灣的建設及成長貢獻出最多的力氣。研究生最近都不想批判政府,因為無須批判,很多無聲無言的話,就這樣默默蔓延……….常常在晚上上課時,看到許多同學餓肚子、啃著麵包、在課堂上努力學習;看到很多勞工朋友披星戴月、做到身體累壞,就為了賺取一家溫飽;也看到身邊很多朋友兢兢業業在崗位上,默默付出,迄而不捨為公司家庭付出。我只能說台灣的勞工真的很偉大。

我不認識這位大陸安利團的導遊,報導說他是永業旅行社的簽約導遊,他40多歲,可能為了迎接大陣仗的大陸旅遊團,連續幾天操勞下來故宮,在遊故宮時卻發生心肌梗塞,陸客嚇了一大跳,他負責第18車的導遊,在講解時突然昏倒,經過急救立刻送到陽明醫院,可惜在到醫院前已死亡,經一個多小時搶救仍告回天乏術。

我不認識這個敬業的導遊,但我知道他40多歲,報導說有個小孩,就這樣在工作崗位上失去生命,因此僅以此短文,向這位偉大的台灣勞動朋友致敬,我不知道,在我生日的前夕,這樣的情節真的令我很悲傷,這位爸爸、導遊、身兼多種身分的偉大導遊,只是一個平凡的台灣人,過幾天就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他會湮沒在眾多新聞中,但是,這樣拼鬥的精神就是台灣最可貴的精神!我不知道,我非常難過,尤其是在生日前夕,雙魚座的我又想流淚了……..

有人要我評論有些官員,坐領高薪卻撰文辱罵台灣,說真的,一句話都不想說,我只想說:「幹!」

請大家要記得這個可敬的導遊,他在工作崗位上到最後一刻,他在攝影機前留下最後的身影,他是台灣千千萬萬勞工的縮影,他們在崗位上盡責奔走,為工作操勞疲累,他是54年次的林顯達先生,宜蘭人,我向你致敬!也向每一個台灣勞工致敬!

匿名 提到...

還記得去年329療傷網聚的種種感動嗎?

一群關心台灣的部落客因而能相互扶持、鼓勵並向前邁進。

今年328,邀請所有關心台灣的部落客再聚首,

一起參與這場跨越虛擬實境的盛會,用愛與熱情相挺台灣、繼續前行!


活動內容請上 台灣部落格協會http://tba.tw/news/?newsinfo&id=51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多謝通知,這是很棒的活動,有興趣網友可自行報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