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成立幾支棒球隊就可以救棒球了嗎?

圖片是研究生最愛的兄弟象隊球員-23號恰恰彭政閩!

經典賽中華隊連輸了兩場給南韓、中國後,全國舉國哀傷,媒體報導閣揆劉兆玄震怒,要求體委會提出振興棒球計畫。結果很有趣,平常不重視棒球、沒人理會棒球選手的各縣市政府,也突然都活躍起來!

這是報導台北市郝市長馬上就第一個跟進:

為振興棒球,台北市政府宣布成立甲組棒球隊,最快4月成立,由王建民的啟蒙恩師、台北體院副教授高英傑領軍擔任總教練,參加今年秋季賽;球隊將網羅前職棒選手、退役國手,球員薪水起薪4萬元,教練團4人,薪水約6萬元至10萬元。台北市長郝龍斌出訪美國前,也宣布將提供天母棒球場作為職棒主場館,積極爭取職棒隊落腳台北。

大家有看到嗎?現在的執政團隊從這種小小的棒球事務,就可以看出執政者的混亂,以及漫無章法!研究生不是棒球專家,沒資格評論台灣棒球未來,這篇文章也不想討論台灣棒壇的問題比如:職棒簽賭、基層棒球等等。但我想指出,現在執政團隊的荒謬以及低落的決策水準,絕對會浪費更多公帑,讓台灣經濟更雪上加霜!從挽救經濟的「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大家就看到許多紅磚道從新開挖再重鋪,各種地方中小型工程就隨便浪費掉,也許不少地方勢力及樁腳有拿到錢,但廣大民眾應該都沒得到幫助!

DRAM產業拖到最後,才端出看不懂頭緒的TMC,又準備浪費一堆納稅人的血汗錢;失業問題嚴重又草草推出一大堆急就章的「立即上工計畫」,希望用各種短暫、沒有意義的工作內容,降低短期的失業率;等到一堆急難困苦的人民出現,才又開始規劃一些無厘頭的緊急急難救助方案!更好玩的是,當有高球選手說寫mail給馬先生,結果馬先生立刻透過發言人拿出批示的公文,說他哪一天就交辦給行政院、要相關單位去處理!研究生只隻到工作上有下屬保留證據說何時已經轉給上級批示,但很少看到馬先生這種上級馬上跳出來說已經交給下屬處理的狀況,也算是馬氏風格一絕吧!

大家有發現嗎?執政團隊的慣有思維邏輯,以及相關的對應做法如下:

事情發生高層震怒並且不解交辦或解釋說已經處理開始推出一堆未經思索、急救章的方案沒多久一切又回到原點、公帑又被浪費,一切又回到事情剛發生時同樣的事情或悲劇又發生一次以上的流程再走一次!

有這種執政團隊,我們還需要敵人?還需要怕金融風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