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提醒自己要買要讀的書-11月(2)

書名-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日本TBS新聞台報導的真實故事,台灣好像上星期有播,日本播的時候路上電車上許多人哭的淅瀝嘩啦,包含一向愛哭的我!23歲的長島千惠得了乳癌,她還是決定和男友友赤須太郎結婚,於是生命最後的日子她就努力準備婚禮各種事項,非常催淚的紀錄片!2007年4月她們在青山的聖葛蕾斯大教堂中夢幻地完成終身大事!沒多久新娘就死了!我寫不下去了.........還覺得自己不幸的人趕快看看吧!還有啥事大不了的,人生就是如此而已!
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8963



書名-創業投資這一行:作者Udayan Gupta/編著
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89438





書名-華羅庚:作者王元
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07375

華羅庚是世界第一流數學家,其成就遍及數學許多重要領域。華羅庚出身貧窮,未受過正規大學教育,靠自己刻苦努力,自學成為偉大的數學家。一生坎坷又傳奇。本書作者是華羅庚的高足,他們共事三十餘年,彼此了解很深。作者將華羅庚放在他所處的時代與社會中,對他的成長過程,學術成就與一生經歷,作了全面深刻的闡述,不少材料是首次披露,鮮為人知的。讓痛苦悲傷的人知道原來這才是真正的不幸,而華羅庚又如何在不幸中奮鬥。



書名-能力構築競爭:作者藤本隆宏
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7017

作者藤本隆宏是日本有名的造物大師,日本創新創意的製造值得我們學習,本身從豐田汽車最獨到的方式,繼「豐田生產方式」、「大野耐一,的現場經營」、「豐田的現場經營」後,國瑞汽車進而將產品製造的組織能力與其表現度的競爭核心能力,集結成「能力構築競爭」,用產業最深度的核心能力建構未來的競爭力。「能力構築競爭」的重要程度要看產品結構的穩定與否,由於汽車產業是穩定的,所以能力構築競爭是重要的。希望透過本書的出版,提升台灣企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