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關於愛情:人間的情愛


張愛玲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

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1995年9月8日12點半,張愛玲孤單單在洛杉磯出租公寓被房東發現死亡報警,其好友林式同帶著遺書去了現場,這個一代文豪就這樣一個人默默離開,但我以為她得到很珍貴的愛!

她的遺書內容如下:
1、死後馬上火葬,不能讓人看到遺體;
2、不舉行任何葬禮儀式;
3、骨灰撒向空曠無人處;
4、遺物留給宋淇先生;


西遊降魔篇

男女之愛也包含在大愛之中,
眾生之愛皆是愛,沒有大小之分。
有過痛苦,才知道眾生的痛苦;
有過執著,才能放下執著;
有過牽掛,才能了無牽掛。


對某些人來說,徐志摩也應該是渣男!

徐志摩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

甚至不求妳愛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遇到妳。


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


相信愛情,即使帶來悲哀也要相信愛情。

believe in love even if it brings you sorrow, also want to believe in love.


有時候愛情不是因為看到了才相信,
而是因為相信才看得到。


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經飛過,思念是翅膀飛過的痕跡。


妳微笑地看著我,不說一句話。
而我知道,為了這,我已等了很久。

眼睛不能看到妳,因為妳是眼中的瞳仁;
心靈不能了解妳,因為妳是內心深處的秘密。


我迷了路,我遊蕩著,
我追求那得不到的東西,
我得到我所沒有追求的東西。


不必逗留採摘並保留美麗的花,
繼續前進,
鮮花會在道路上兀自綻放。

妳受的苦將照亮妳的路

就算不快樂也不要皺眉,
因為妳永遠不知道
誰會愛上妳的笑容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