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中國電商與淘寶開店(失敗經驗分享)

猶豫了很久,才決定分享這個檔案:中國電商與淘寶開店

http://www.slideshare.net/chenterry1/20140327v1


我必須先強調,我自己失敗跌倒的很慘!也只是因為很早進到淘寶去經營,所以勉強可以餬口!

雖然現在淘寶競爭很激烈,但我仍建議台灣廠商在一定範圍風險控管下,小幅度去中國嘗試,電子商務擴展當然也不會只看中國市場,這幾年也可以看看東南亞市場,甚至如果英文其他語文夠好,也可以去看看印度和歐洲市場!電子商務是台灣品牌和廠商,尤其是年輕創業者可以去研究的機會!

要成功當然不容易,現在去做淘寶會不會太晚,我認為見仁見智!如果妳要大規模用很多錢進去,目前不容易有成功機會,但如果慢慢地,小規模去嘗試,倒不見得都沒有機會!!

希望只是一些失敗的經驗,讓大家去淘寶可以少掉摸索的時間,當然我們的經驗也不見得可以符合其他人,但這只是一個分享,也很樂意大家回饋您的經驗給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