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本土保養品牌發展概述

沒時間抱怨,有機會有能力就努力改變台灣吧!!


真正的知識份子,是運用知識的力量改變世界,而不是利用知識去掠奪弱者。教育除了養成終身學習的能力,更要培養勇於創新與永不放棄的態度與承擔。

先推薦台灣本土優質男士保養品牌Showmorehttp://showmore.shop.rakuten.tw/c/0000260819/

台灣的自創品牌保養品,有著非常優異的發展前景,因為台灣品牌雖然在台灣強敵環伺,但可以進攻中國市場,果不其然,今天全球知名精品LV集團,就透過旗下私募基金投資新台幣75,014萬元,入股著名的醫美保養品DR.WU(天昱生物科技、總經理吳英俊醫師的兒子:吳奕叡)2成股權。請見以下標題:「LV7.5億入股DR.WU,連結為: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227000014-260202

另外著名的台灣自創品牌還有以下幾個:

ERHwww.erhgroup.com英瑞其全球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宋美蒔成立,是專業的醫學美容保養品,現已跨足中國、香港、東南亞如馬來西亞等地區。是台灣優質保養品牌之一,多次獲得政府表揚,並外銷國外。

◎Neogence霓淨思:http://www.neogence.com.tw/,德典生技,謝玠揚等專業化工博士及皮膚科醫師團隊研發醫學保養品,國際美容通路莎莎入股成為股東,產品行銷到中國、星馬、香港等地,2012年營業額為新台幣9億元,也引入興奇科技創辦人何英圻等的資金。

商周報導連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WebArticle.aspx?id=49395&pnumber=1

◎愛慕可:http://www.naruko.com.tw/,公司為
樂利數位科技(同時也是樂為科技創辦人施凱文擁有),美容達人牛爾親自研發的保養品牌。其下有數個保養品品牌,牛爾2009年結束與PayEasy合作,2010年推出個人品牌NARUKO,成立台灣美之本公司,上海也成立牛爾美之本化妝品公司。透過虛擬網路通路、台灣連鎖美妝通路、中國的直營百貨專櫃通路,2012年兩岸營業額超過新台幣20億元。

網路平價醫美保養品UNThttp://www.shopunt.com/Index.aspx,創辦人簡士晶,  2004年她32100萬元成立保養品公司亞卡西雅,200610月網站開始營運。原本簡士晶任職於全球頂尖企管顧問公司,寶僑、萊雅等眾多跨國公司都是她的客戶。領高薪、開跑車,出國搭乘頭等艙,飛行於各大城市之間,下榻五星級飯店。但她卻毅然決然成立UNT品牌。2002年從網拍起家推出UNT品牌,銷售玻尿酸,現產品已賣到97個國家,年營業額約為新台幣3億元。

fashionguide網站自創品牌:http://www.fashionguide.com.tw/

謝攸升創辦的老牌時尚網站,成立於1997年公司名為:風尚數位科技,以美妝老師、各種美容達人加上電視節目(女人我最大),加上網站FG標章的策略,成功在台灣闖出名號。已陸續在中國的全家、大潤發等通路鋪貨,FG打造了大中華區橫跨雜誌、電視、通路的美妝產業新平台,公司已獲得日商 Excite 株式會社(日本入口網站)台達資本及日本創投CyberAgent、台灣國泰集團旗下的神坊資訊等投資。風尚數位已經從媒體角色,在站穩中國宣傳傳播媒體市場後,開始跨足美妝產品代理,也同時鋪貨到中國的超商及藥妝店。Fashionguide開始進軍中國電子商務市場,並且自行研發保養品及彩妝品牌。1028品牌:http://www.1028.com.tw/asc/,便是由旗下公司采妍國際行銷進行網路銷售業務。fashionguide風尚數位的營收2009年為新台幣1億多,成長到20104億多。2011年加上中國通路的營業額估計營業額為新台幣4億多。同時也在屈臣氏等連鎖實體通路開設FG專櫃,精選各種保養美妝產品。

◎北緯23.5http://www.n235.com.tw/,公司為樂灣國際,創辦人為何佳霖兩人,首創屬於本土、整合性的採用台灣本土農產品成分,製造成天然保養品牌,堅持產品必須符合自然、天然的定位。日前已獲得源景創投投資,推估每年營業額應該在新台幣四至五千萬左右。

◎森田藥妝:http://www.docomo.com.tw,成立於1934年,從彰化發跡,擁有Dr. Jou品牌等,是台灣本土藥妝保養品天王,在淘寶網也締造了銷售佳績。根據資料2010年營業額為新台幣400億,是台灣少數跨足香港、東南亞、中國等地的本土保養品牌。

◎廣源良:http://www.cucumber.com.tw,成立於1986年,一樣發跡於彰化,由絲瓜先生施仲廣創立,已有20多年歷史,最著名的就是絲瓜水產品,是台灣低價保養品的翹楚,包裝充滿台灣本土風格,已跨足到香港和馬來西亞,也在淘寶網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兩億元以上,以下是財訊對於廣源良的報導,連結為:http://www.wealth.com.tw/index2.aspx?f=301&id=2946

網路對於台灣品牌是很重要的關鍵發展,進入中國電商市場也帶來台灣本土保養品牌帶來機會,台灣電商業者、品牌業者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