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掩蓋真相才是沒禮貌!陳為廷加油!


人們不講理、思想荒謬、自我中心,不管怎樣,還是愛他們;
如果你做善事,人們說你自私自利、另有用心,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善事;
如果你必須成功才能做些事,身邊都是虛假朋友和狠心敵人,不管怎樣,還是要成功;
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算被遺忘,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善事;
誠實和坦率使你容易受騙和被傷害,不管怎樣,還是要誠實與坦率;
你耗盡心血建設的可能毀於一旦,不管怎樣,還是要建設;
人們確實需要幫助,如果你幫助他們,卻可能遭到攻擊,不管怎樣,還是要幫助;
將你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可能永遠都不夠,不管怎樣,還是要將最好的東西付出!

──
德雷莎修女 (Mother Teresa of Calcutta, 1910-1997)

在我遇到挫折時,我喜歡停下來看著這段話,很多事情應該要繼續堅持!

這兩天所有主流媒體、幾乎全部的電視台、報紙等等,全部把矛頭指向「我是學生,我反旺中」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一個代表學生:陳為廷,他應立委之邀去立院備詢,他比較強硬地發表了一段對於教育部長的言論,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完整看過影片,和陳為廷發言的內容,主流媒體開始大肆撻伐說:陳為廷質詢教育部長、罵教育部長,我想請大家先把以下詳細內容看完吧,看完妳再自己評斷:


 


但我必須要說,陳為廷的事件不就凸顯學生抗爭的價值很重要嗎?台灣的媒體如果被少數財團壟斷,當媒體報導都是一面倒,到最後根本沒有媒體把事實呈現出來,我問過很多朋友,大家都很忙、沒多少人把陳為廷這些同學當天到立院備詢的內容從頭到尾看完,沒看完就被媒體說成「沒禮貌」、扣上不尊師重道的大帽子,這不就正凸顯出陳為廷這些學生抗議的價值很重要嗎??

主流媒體試圖用陳為廷的發言來模糊焦點,這些學生就是到立院去說明「我是學生,我反旺中」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去抗爭遊行時,教育部長發函給大專院校說要關心學生,但卻引發監視學生運動的疑慮,而教育部也為這件事情表示遺憾道歉了!焦點一直都是「我是學生,我反旺中」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抗議媒體壟斷,但大家可以看到,當媒體詮釋權被少數人掌握壟斷,妳講再多也沒用!主流媒體大量且高頻率全天播送,陳為廷的發言根本沒多少人真正去看去聽,在我來看離污辱、沒禮貌也還很遙遠。

20多歲的陳為廷,他很年輕,他當然不夠成熟,因為他只是一個20出頭的大學生,他沒出過社會,他哪會知道這個社會的偽善,和各種社會上利益團體的交換和各種手段權謀,妳也可以說他也許被利用,但我只知道,這個清大的學生,他持續關注台灣各種社會議題:從苗栗大埔農地開發、從華隆員工抗爭、到現在的反媒體壟斷,他和一群天真浪漫的學生都參與了。

有人說陳為廷父母沒教好,妳們可能不知道,其實他父母早逝、他早就沒有父母了!我14歲離開家鄉自己到台北念書打拼,我很難想像這個年輕人承受多少程度的孤獨!而這些社會運動之後,一躍上檯面的陳為廷,他才20出頭,他還要當兵、還要求職,他的人生才剛開始,承受媒體這些壓力他難道不擔心受怕嗎?!我猜想陳為廷其實承擔很大的壓力,他面臨很多未知的挑戰和責難,他的特立獨行和強出頭的行為,一定也讓他夜深人靜默默流淚痛苦!

但是陳為廷沒有放棄,陳為廷沒有放棄!妳可以說他不夠成熟、言詞不夠圓融,是呀!他根本才剛開始組織學生團體參與社運,他正在練習、正在成長呀!妳可以說他沒好好利用媒體版面,把自己訴求清楚讓媒體知道,可是,面對迂腐幾近麻痺的體制,這樣血性熱強的年輕人都會憤慨激昂吧!妳可以說他沒掌握議題行銷,沒有好好讓社會明白自己的訴求以尋求支持,但是,他這樣清純又單純,他又不是國民黨的職業學生,也不是受過訓練的潛伏特務學生,他哪會知道這些權謀和算計?!

我會光榮地跟妳分享:陳為廷是我們苗栗的子弟,我不知道他的課業和品行,可是我知道他熱愛台灣、熱愛苗栗這塊土地;他也承受很多壓力,可是他比許多大人都還勇敢,因為他不是只有躲起來說「加油」!或者只是口頭支持某種理念,他用他的行動實際來證實!這樣一個有理念、並且組織動員、最後去實現行動的年輕人,他是難得的人才呀!更珍貴的是:而目前的局面看起來,媒體壟斷一面倒報導的確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一種現象!而我們這些只會喊口號的大人,我們才要覺得慚愧呀

我不但不覺得陳為廷沒禮貌,我還希望台灣有更多的陳為廷!唯一可惜的是,我們再也沒有機會跟陳為廷的爸媽說:妳的小孩真勇敢!我以他為榮!

請支持「我是學生,我反旺中」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臉書社團連結:http://www.facebook.com/idontwantwant

喔,對了,講到沒禮貌,小布希可是很會躲鞋子呢,他身手矯捷躲過兩隻鞋子!他可是美國總統,當時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一個人呢!我可沒聽過有誰罵這丟鞋的記者沒禮貌


匿名 提到...

我們每一次都說「部長出來、部長出來」
我看他講到鎮暴警察情緒就開始激動起來
應該是在發洩情緒吧
憑甚麼要部長出來 你憑甚麼 你是誰啊
你有甚麼權力 有甚麼資格
將你的訴求轉交給其他人不行嗎

說到私立學校的學生身上背很多學貸
那你知道國家花多少錢在補助國立學校的學生 ie 陳為廷 嗎?

那他願意將補助國立學校的經費分一些給私立學校嗎?

為必須承擔各式各樣壓力要打工不能來的學生道歉

憑甚麼
他們生活有壓力跟教育部長有甚麼關係
讀書本來就是要錢
大家都希望油價不要漲
學費不要漲
但成本就是在提高
不漲請問經費要從哪裡來?
而這又是教育部長能處理的事嗎?

美國大學生畢業後學貸可能是幾百萬
但他們還是願意讀 願意揹
因為畢業後薪水高
絕對賺得回來
高學費 不見得是問題
問題是 學生畢業後
找不到高薪的工作


匿名 提到...

沒有經費是因為財團控制政策,訂定對他們有利的不公平稅制,政府經費不足便刪減教育等等預算,然後學費就提高了。
說白點就是有錢人繳的稅太少,漏洞由一般百姓來負擔,但政府又沒種改革稅制,因為他們要依靠財團捐政治獻金支持他們選舉,然後財團就有籌碼來控制政策走向,如此惡性循環,最後倒楣的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