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台灣沒有網軍!台灣只有「昏君」!


圖片引用自台海網,郝公子客串演白蛇傳,連結為:http://taihainet.com/news/twnews/twrw/2009-07-31/436417_2.shtml




日前郝龍斌公子翩翩加入plurk噗浪,結果短短時間內引發一堆網友留言,郝公子果然是出身深宮禁苑的公子哥,一下子受不了大家幹譙,到處封鎖人家,刪除他所謂「不雅留言」!

噗浪本來就是網路民主最草根的表現,許多年輕人,許多沒辦法在主流媒體發聲的平民,就利用這個簡單快速的平台,傳遞訊息,並且發表各種言論,噗浪短小輕薄的性質,很適合匿名隱藏身份,發表這種麻辣尖銳的言論。但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只要不犯法,當然大家都會各自發表意見,並且批判其他人意見。

而可能國民黨的大官們,總是喜歡奉承拍馬屁,自己也長年在深宮大苑,沒有出來和鄉民打招呼,所以自己開了噗浪後(而且看起來也許是助理幫忙開的),想要利用噗浪的簡短快速性質,也可能聽說先前很多政治人物利用噗浪匯集年輕選民支持,並且蒐集民意匯集人氣,但是因為郝公子根本不知道真正的民主是怎樣一回事,一上噗浪引來一堆網友留言,又很多是批評的留言,因此郝公子惱羞成怒就開始封鎖噗友、刪除留言。真的是有夠沒風度!

民主國度人家喜歡怎樣留言,妳既然都開了噗浪,幹嘛還怕人家批評妳?作的好還怕人家批評喔?做錯了作不好不就更應該虛心接受批評,銘記在心努力改過嗎?還要硬說人家網友是網軍,大家想說你都上噗浪了,當然要過來加入好友,並且留言指教一下,台北市長難道不是公僕嗎?選妳出來不就是要為民服務嗎?又幹嗎封鎖人家?

我特別引用古人所寫:


是誰多事種芭蕉,早也瀟瀟,晚也瀟瀟。
是君心緒太無聊,種了芭蕉,又怨芭蕉。

而我改寫如下:

台北市長開噗浪,早也被幹,晚也被幹。
是郝存心太無聊,開了噗浪,又要浪槓。

這些國民黨要員真的是違反民主潮流,拜託來網路學學真正的民主吧!只有在中國極權國家才會封鎖言論,才會有政府派網軍攻擊網路,並且刪除特定留言,只有郝公子這種不親近的封鎖噗友、刪除不利於己的留言行為,才是誤國「昏君」的行為。而偏偏國民黨這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官們,就不喜歡人家講真話、不喜歡人家批判,只喜歡聽好聽話,只願意讓歌功頌德的言論留下。

另外講到健保費用,某人自己當台北市長留下的爛攤子,800多億的健保缺口,台北市欠了3、4百億欠費,現在楊志良又要辭職,有勇氣怎不先把欠費追繳回來,把健保缺口補小一點再來商量調漲,只要好好溝通,民眾只要知道錢怎樣用?羊毛出在羊身上,只要減少健保浪費,只要追繳回欠費,大家再來討論怎樣合理讓不同收入的人繳更多保費,以維持健保運作,但也應該賺多一點錢的人多繳一點。楊志良當初上任前也說,台北市健保欠費要討回來,結果現在台北市健保欠費更突破400億了,請問為何不敢去要?

更有趣的是,號稱「掃除貪腐」的馬政府,上台快兩年了結果大家看看以下的結果吧,台灣的貪污情況竟然是4小龍最差,這是針對包括美國、澳洲與亞太地區總共16個地區與國家,共計2100多名外商所做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貪污情況和中國差不多,所以馬先生上台執政,啥都沒進步,反而貪污越來越進步,跟中國越來越接近了!

所以我說:台灣沒有網軍,只有一堆「昏君」!

台灣亞洲四小龍最貪污 去年比大陸還糟

2010-03-09 新聞速報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馬政府上台後強打「清廉牌」形象,這項努力在外商眼中似乎效果有限,根據最新一期政經風險評估報告顯示,中華民國是亞洲四小龍中貪污情況最嚴重的國家,去年甚至比大陸還糟糕,不過今年的評比贏了大陸兩名。

根據香港政經風險公司所公布2010年「政治貪腐」印象評比,中華民國的整體排名比去年進步一名,在16個家國或地區中排名第九,報告顯示台灣「政治人物」的貪腐仍是問題,公務員的廉政評價則是優於「政治人物」。法務部今天則是發表新聞稿指出,台灣整體評價較去年改善。但政經風險評估報告卻也顯示,中華民國不僅是亞洲四小龍中貪污情況最嚴重的國家,去年排名甚至比大陸還糟糕,今年的評比則是小贏大陸地區兩名。

這項針對包括美國、澳洲與亞太地區總共16個地區與國家,共計2100多名外商所做的調查報告顯示,最貪污國家的榜首是印尼,第二名是柬埔寨,第三名是越南。中華民國今年名列第九,僅比名列第七的大陸好一點,而亞洲四小龍中的新加坡、香港與韓國,清廉程度都在台灣之上,凸顯馬政府給外商在「肅貪」上的印象並不明確。學者認為,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在去年地方選舉連續慘敗,導致買票傳聞不斷,是讓外商認為台灣貪污情況嚴重的可能關鍵原因之一。而法務部政風司則表示,會持續推動「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努力改善國際廉政評比,致力於提升國家競爭力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