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我的志願-我要當出家人、教教我怎樣進入賺錢的宗教產業?


圖片引用自網路,上圖是台中著名的金錢豹酒家,下圖是中台禪寺

看完本文捐助一下真正需要幫助的團體呀-伯大尼育幼院http://bethany.org.tw/

東漢光武帝劉秀曾說:「仕宦當作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因為他有次去長安街上,看到執金吾的車隊華麗莊嚴,所以才說出這句話。但現在畢業求職旺季,如果問我要找哪種產業工作,我會說:「我要當出家人、進入宗教產業」!為什麼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這幾天頂新魏家回台灣買下101大樓股權,研究生才看出原來宗教的力量有如此龐大!宗教竟然是現在經濟衰退中,最有發展潛力、投資最賺錢的產業,先看以下工商的報導:

2009-07-17工商時報 【朱漢崙/台北報導】
101大樓股權收購大戰,頂新再拿下一城,繼週三晚間中壽宣布,將2.5%的股權出售給頂新之後,知情人士透露,與宗教界妙天禪師關係密切的大佛山公司,已同意將手中持有的2.041%的101大樓股權賣給頂新集團,頂新集團目前可掌握的股權,累計已逼近25%! 除了大佛山之外,據悉,下一個將被收購成功的,可能是台壽保手中約1.02%股權,頂新集團掌握總持股正鴨子划水,慢慢朝30%關卡逼近!


 頂新集團自拿下19.5%的開發工銀股權後,陸續接觸民股、公股機構股權繼續收購行動,其中大佛山上週就展開接觸,近一、二天內,終於同意賣出股權給頂新;市場預期,在總統馬英九、財政部相繼表態,樂見其成頂新集團收購101民股股權後,頂新收購的動作,會進行更快速。

----------------恕刪

 妙天禪師與政金圈人士關係甚佳,包括前101董事長陳敏薰一年前四處奔走101增資案,求助無門時,妙天禪師旗下的大佛山公司,最後同意出資3億元,認購101的現金增資,並因此得到101大樓2.041%股權。 如今,趁著頂新集團以每股13元價格收購101股權,大佛山趁勢賣出,短短1年,就回收投資本金,報酬率還高達30%。

大佛山公司是在民國90年,向經濟部商業司登記成立,資本額3.8億元。這家公司是由妙天禪師黃明亮的女兒黃愛倫,擔任董事長,營業範圍非常廣泛,舉凡農業、生技、到旅館投資、不動產買賣等10多項跨領域的業務,都在營運範圍內。 此外,大佛山也從事慈善事業,包括曾捐助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救護車。


 原名黃明亮的妙天禪師信眾相當多,財金圈平日往來密切的信徒,若有財務危機,或是有資金需求時,妙天也數度相助。 除1年多前,協助陳敏薰辦理101的現金增資,因此成為101的股東外,多年前,妙天與其女兒、大佛山公司的董事長黃愛倫,也曾經投資東森電視,並持股4.53%,兩人曾輪流出席東森電視董事,東森電視台也曾推出妙天弘法的節目。 不只如此,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2006年為了填補力霸的資金缺口,還向妙天借錢5億元,但之後捲款潛逃至美國,也因此,妙天隨後赴台北地檢署控告王又曾等人詐欺。



研究生真是瞠目結舌,原來妙天禪師除了法力高強之外,還相當有錢,你看一年前同意出資3億元,認購101現金增資得到101大樓2.041%股權。 如今趁頂新集團以每股13元價格收購101股權,大佛山趁勢賣出,短短1年酬率高達30%。此外多年前妙天和女兒、大佛山公司的董事長黃愛倫,也曾投資東森電視,持股4.53%,兩人曾輪流出席東森電視董事,東森電視台也推出妙天弘法的節目。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2006年為填補力霸資金缺口,還向妙天借錢5億元,因此妙天曾控告王又曾等人詐欺。我就說原來弘法傳教是最賺錢的事業呀!我特地到經濟部公司查詢網址:http://gcis.nat.gov.tw/open_system_1.htm,經查詢大佛山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果然是妙天女兒黃愛倫,資本額高達3.8億,成立於2001年,據報導投資很多,有農業、生技、到旅館投資、不動產買賣等10多項。

真是乖乖!所以研究生又特地去查了一下,根據台灣公益資訊中心網站查詢連結:http://www.npo.org.tw/NPOInfo/list.asp,找到以下資料:

◎佛光山系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基金為1200萬元、底下另一個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基金為400萬元、此外也興辦了佛光大學。

◎中台系統:中台山佛教基金會、中台文教基金會,另外有財團法人中台文化藝術基金會(中台山博物館),但查不到基金數額。

◎慈濟系統: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基金為120億元,這個基金會登記員工就有3000多人,底下還有慈濟技術學院、慈濟大學、慈濟綜合醫院(總員工數約1900多人)花蓮總院、以及台北、大林、台中等分院等。

而我想起一篇報導,2007年報導基金會捐贈作為抵免稅的管道,已成為企業集團的最愛。2007年5月下旬王永慶昆仲大舉捐贈股票公益信託,其中家族2檔「王長庚社會福利基金」與「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合計規模高達91.4億元,就占全台公益信託規模的87%。公益信託可節稅、作公益、又可確保經營權穩固,防止子孫爭奪家產變賣,一舉多得。

大家可以看看,佛光山台北道場還舉辦了一系列「生耕致富講座」,請看連結:http://blog.roodo.com/tpevihara

內容還有國際經濟情勢分析、全球經濟的危機與轉機等課程,看起來這個世紀最火紅的行業,不是金融業、不動產投資業界,而是宗教行業,資金豐沛,政商人脈充足,各種轉投資都賺大錢,投身宗教產業才是正道呀!而且宗教產業還很認真開出課程,讓大家進修,我是不太懂為何出家人需要聽這些演講:國際經濟情勢分析、全球經濟的危機與轉機等課程,真是用功培訓呀,出家人還要上這些課程,難怪可以掌握經濟趨勢,轉投資賺大錢!

不信大家來看看文章開頭的照片,一張是台中中台禪寺的宏偉建築,一張是台中最有名的「金錢豹」,有沒有很像呀?宗教業才是我的志願呀,不知道要怎樣才能遁入空門,成為集團核心人員耶?!研究生這種六根不清淨、喝酒吃肉的花天酒地行為,應該無法成為這種賺大錢宗教集團的人員吧?真令人沮喪,我竟然沒辦法投身21世紀最火紅、最賺錢、在金融海嘯中依然屹立不搖的宗教集團!

Victor 提到...

很多宗教團體都很賺錢,不過太過奢華裝飾是宗教建築,的確是不太好,西方也有很多宏偉的教堂。裡面的壁畫,裝飾品,比起來更是奢華。

我覺得重點還是在發心,佛教最講求發心,如果建築的奢華是用來自己享用,這就是不好,也會有損自己的修行。如果建築是要用來彰顯宗教的偉大,我覺得是無可厚非。但是更多的捐獻應該用在急難救助上,這樣別人比較無話可說,台灣幾大佛教組織,法鼓山和慈濟都能體現出宗教關懷人的部分。我們應該自己選擇,看看他們的發心好不好。

客觀觀客 提到...

研究生您好~
好久不見了,
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一個創業部落格的徵文活動,
隨即就聯想到您了,
網址是 http://sme.moeasmea.gov.tw/SME/modules.php?name=2009_career_blog

客觀觀客 敬上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Chen Chien

我尊重不同觀點陳述,我寫這篇目的只希望真正有錢的人減少一點消費,去實際幫助需要幫助的團體吧,伯大尼很需要大家幫助,要怎樣宏揚宗教我相信大家可以自由選擇,但很謝謝你真誠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客觀觀客

非常感謝你的資訊提供,已經連過去看過,很豐富的創業資訊網站,大家也可以多看看,創業很辛苦多找資源吧,很謝謝你回應喔

咖啡華 提到...

不知道我是不是比較頹廢了.我最近都只想把台灣好好用機車.走一走.看看台灣美景
還有一些傳聞.有很多傳言台灣最近會有大天災..我有點相信耶.看這些怨氣.怒氣.唉.老天爺會逞罰我們.............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咖啡華
我也常去看你網誌喔,多騎車逛逛台灣是很棒的美麗事情,我沒忘記曾經跟你約定環島喔,只是小弟現在事務繁忙+身體不好,希望有機會跟你一起騎車發現台灣美麗,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