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拜託,苗栗縣分開,北邊跟新竹縣市合併後合併、南邊直接合併給台中市就好!!拜託!!


 

新聞報導:頭份、竹南合併到新竹? 徐耀昌:輪不到林智堅來染指

https://udn.com/news/story/122444/5975536?from=udn-catehotnews_ch2

新聞報導說故鄉苗栗的頭份市(約10萬人)、竹南鎮(約8.7萬人)要跟合併後的新竹縣市(新竹縣、新竹市合併)合併,站在長遠故鄉發展,我舉雙手贊成,地方自治根本不需要這麼多層級、養一堆疊床架屋的冗員,苗栗長久被地方派系把持,預算可以見主計處網站:

https://www.miaoli.gov.tw/accounting/News.aspx?n=941&sms=9733

我提個更直接的方案:乾脆苗栗的南方鄉鎮7鄉鎮:苑裡鎮(約4.4萬人)、通霄鎮(約3

2萬人)、三義鄉(約1.5萬人)、銅鑼鄉(約1.68萬人)、卓蘭鎮(約1.58萬人)、大湖鄉(約1.35萬人)、泰安鄉(約0.5萬人),直接跟台中市合併,其餘的11個鄉鎮就跟新合併的新竹縣市合併即可。

苗栗歷史如下:

1889年(清光緒15年),苗栗始設縣。1895年日本統治台灣後,清代的苗栗縣遭廢除。1901年到1908年間,另置苗栗廳,1920年廢廳置州郡,今苗栗縣轄區被劃分為苗栗郡、竹南郡、大湖郡,屬新竹州管轄。戰後初期屬新竹縣之一部,1950年臺灣施行地方自治後,苗栗縣恢復設置,其行政區域沿用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