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金門金合利鋼刀砲彈鋼刀砲彈菜刀,可以直接蝦皮購買喔,最高品質金門砲彈823砲戰砲彈鋼刀、砲戰菜刀!金合利鋼刀蝦皮購買喔!

金門最有名就是利用砲彈製成的鋼刀菜刀,大家都以為是823砲戰對岸打過來砲彈,製成品質好、品質高的鋼刀菜刀,但其實從1937年成立的金合利鋼刀品牌,最早從清朝就開始,最早從日據時代就開始取盟軍轟炸遺留的砲彈,來製成刀具!!

實地參觀在金門的刀具場,影片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t2uPWTwzWw&t=1s

現在可以直接在蝦皮購買最老牌、品質最好、金門唯一最早、正宗的金合利鋼刀喔!!

https://shopee.tw/showmore_tw?page=0&shopCollection=29914896

金合利鋼刀品牌故事其官網如下:https://www.maestrowu.com.tw/


清光緒年間刀業始祖吳宗山君習藝於廈門,專營打鐵及農具鍛造;至吳朝熙君承襲家業,於西元一九三七年創建金合利製刀廠並設址金城吳厝,悠悠已逾七十寒暑。

日據時代物料短缺,鋼材輸入資費驚人,吳君初取盟軍轟炸遺留砲彈殼試鍛刀具,是為鋼刀起源。期間吳君更秉持祖訓,不畏路遙肩挑鐵爐,遍訪全島服務桑梓,「打鐵師」盛名令童叟皆知。

後金門久遭對岸砲火洗禮,歷經「八二三砲戰」等多次戰役,承受達百萬發砲彈,猛烈程度堪稱戰史之最,卻意外為製刀業留下取用不盡之材。吳君乃有計畫蒐購全島廢彈殼,運用巧思發揮刀藝,鍛造出馳名中外的「金門鋼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