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加入共產黨??其實我也很想加入!!!


講到台灣人加入共產黨,其實台灣是民主國家,這根本不用討論,就自由加入吧,我們從歷史來看看這種加入敵營的故事吧!!重點從來不是誰投降誰去了敵對陣營,重點是領導者怎樣做!!!

最早在東漢末年建安四年(199),在中國北方的袁紹戰勝公孫瓚,割據幽州、冀州、青州、并州四州,袁紹家世顯赫已成為當時最大的地方諸侯,準備向南爭奪天下。建安五年2月袁紹精兵十萬大舉進攻曹操,雙方在官渡對峙,當時曹操兵力數萬,面對比自己數倍強大的袁紹,當時沒人認為曹操會獲勝,曹軍上下瀰漫悲觀失敗氣氛,這時劉備也趁機占領下邳,準備和袁紹聯合夾擊曹操。

官渡之戰結局大家都知道了,袁紹派淳于瓊率兵護送軍糧,屯於距袁紹大營四十里烏巢(河南封丘西)。沮授建議增派蔣奇掩護,袁紹不聽。許攸獻計輕軍夜襲許都也沒被採納;後來許攸家屬犯法下獄轉投曹操,曹操光腳迎接,許攸告訴曹操袁軍輜重在故市、烏巢,勸他輕兵襲擊袁就會大敗。曹操當機立斷突襲烏巢,淳于瓊部慌亂,袁紹得知後只派輕騎救援淳于瓊,命令張郃、高覽重兵攻打曹操官渡大營。張郃認為烏巢戰場才是關鍵,應全力救援,袁紹又不聽,曹操集中兵力斬淳于瓊破援兵,袁軍物資全都焚燬。

消息傳回官渡前線,郭圖進讒言陷害張郃、高覽,張、高二人降曹,袁軍完全崩潰,曹操大舉進攻,袁軍大敗主力幾乎消滅殆盡。袁紹與長子袁譚僅率兵八百渡河逃回北方。擊潰袁紹後北方無人能和曹操抗衡,戰勝後清點戰利品時,曹操發現許多書信,全部是戰前曹軍許多將領準備投降袁紹寫的投降信,當部下稟報曹操應該按照寫信名單懲罰這些準備背叛的叛徒時,曹操卻說:「把這些全燒掉吧,當初袁紹兵力遠勝於我,我自己都覺得無法自保,更何況是這些部下呢,他們寫投降書信給袁紹只是不得已的選擇,不能怪他們!!」,這些信件全部被燒掉,沒追究任何人也沒人知道誰寫了投降信。這些部下更加效命,曹操成為一方梟雄。

-------------------------------------------------------------

時空到了明朝:其實很少人知道崇禎皇帝殺了一堆將領和總督,但她寵信太監,兩個她信任的太監:一個是杜之秩,崇禎最後一年17年甲申(1644)初到居庸關擔任監軍,督導守將唐通,二月底李自成攻居庸關,唐領軍戰鬥杜於關內竟開居庸關向李投降,導致唐通腹背受敵不得不降。三月杜之秩還到北京城外要求進城向守城太監曹化淳勸降。另一個掌權的太監:杜勳字子猷,為崇禎的尚膳監掌印,任宣府(河北宣化)監軍。崇禎17年(1644)李自成攻陷宣府,總兵王承允和杜勳還出城三十里親自迎接。當時朝廷以為杜勳在宣府自殺殉國,崇禎賜杜勳為司禮監秉筆太監,其侄為世襲錦衣千戶。三月李自成攻到北京彰義門外,派杜勳入城和崇禎談判,大家還以為她是鬼,杜要求封李自成為王,賜銀100萬兩,承認陝西和山西為其封國並談開城投降事宜。三月18李自成從彰義門攻入北京,根據記載另一個有權勢、被崇禎寵信的太監曹化淳開彰儀門投降(另一記載是太監王相堯開宣武門,兵部尚書張縉彥守正陽門,朱純臣(皇親貴族)守朝陽門,但兩人也開城門投降,19日崇禎自縊,明朝滅亡。崇禎屍體被發現後,李自成將崇禎與周皇后棺木在東華門示眾,允許投降諸臣前往送葬,但人數不多,根據史書記載「諸臣哭拜者三十人,拜而不哭者六十人,餘皆睥睨過之」,由此可知崇禎是怎樣的領導者。

----------------------------------------------------

再拉近一點看,20世紀中國國共兩黨內戰,有幾個知名的共諜潛伏在國民黨:

第一個是<熊向暉(1919-2005)>熊是國民黨將領胡宗南的愛將,胡對熊愛護有加,送他到陸軍軍官學校第七分校學習,熊向暉成為黃埔第十五期生,還代表畢業生致辭。畢業後熊成為胡宗南的機要秘書,蔣介石給胡宗南的密令都由熊簽收,胡下命令也都由熊起草,但熊將所有內容記下偷偷送到毛澤東、周恩來手中。1943年抗日期間,蔣介石命令第八戰區副司令胡宗南閃擊延安,熊向暉洩密,共產黨通知駐重慶的董必武向輿論界洩露蔣的命令因此未遂。抗戰勝利不久,胡又保薦熊去美國留學,但未成行,1947年3月10日晚上胡宗南在洛川「前線指揮所」召集軍、師、旅長開會,部署二次閃擊延安的方略。熊向暉再度洩密偷偷將情報派胡的機要通信員送西安潘裕然,請潘轉給王石堅。3月19日共產黨撤出延安,胡宗南攻進延安時剩空城,毛澤東住的窯洞裡桌上紙條寫:「胡宗南到延安,勢成騎虎,進又不能進,退又退不得,奈何、奈何!」熊向暉於1947年5月20日離開胡宗南,9月到美國學習。1947年9月共產黨數十名諜報人員被捕,包括王石堅。軍統調查發現熊向暉等三人的身分(另兩人為同樣潛伏在胡宗南屬下的申健和陳忠經,三人被稱為共產黨情報工作「後三傑」),熊向暉人已在美國,胡宗南為求自保將此事壓下。

1949年11月6日中午熊向暉在中南海勤政殿遇到張治中、邵力子、劉斐等中國國民黨原和談代表,張治中驚訝問:「這不是熊老弟麼?你也起義了?」周恩來說:「他不是起義,是歸隊。」張治中說:「我早知道蔣介石在軍事上、政治上都遠遠不是共產黨的對手,今天才知道,在情報上他也遠遠不是共產黨的對手。」毛澤東曾稱讚熊向暉的地下情報工作是中共情報工作最成功、最模範的事例:「一個人能頂幾個師」。1949年熊向暉先後任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辦公廳副主任、駐英代辦。

另一個共產黨潛伏的匪諜是<郭汝瑰(1907-1997)>,1931年入蔣中正任校長的陸軍大學第十期和廬山軍官訓練團學習。1937年5月任國民革命軍第18軍第14師參謀長。盧溝橋事變後,郭汝瑰隨第十四師參加淞滬會戰和南京保衛戰,郭戰役中代理第十五集團軍第十八軍第十四師第四十二旅旅長,隨後被陳誠升為第五十四軍參謀長,第二十集團軍參謀長,第七十三軍暫編第五師師長。1943年郭任國防研究院研究委員,中央訓練團第一大隊隊副。1945年3月郭任軍政部軍務署副署長,國家總動員會議秘書。1945年4月郭通過黃埔軍校同學任廉儒(任逖猷)與中共恢復聯繫。1945年5月和1946年3月郭兩次秘密會見中共中央南方局負責人董必武,除提供國軍全面內戰最高情報外,還要求赴延安並恢復中共黨籍。董必武對他說,恢復黨籍原則上可以但需經考驗,要求他留在國民政府內為中共提供情報。

郭汝瑰在後來國共內戰期間與共產黨間諜任廉儒接頭一百餘次,將國軍大量軍事機密洩露給共產黨;包括:重點進攻山東計劃、徐州司令部兵力配置、國軍大別山的調度計劃、解圍兗州計劃、解圍長春計劃、解圍雙堆集計劃、國軍江防計劃、武漢、陝甘、西南等地區的兵力配備序列等等。1946年2月郭任軍事三人小組中的國民政府代表張治中的隨員。因受國防部長白崇禧賞識,郭1946年6月出任國防部第五廳副廳長;10月升第五廳廳長。1947年5月孟良崮戰役郭將蔣中正決定的國軍作戰部署抄轉任廉儒,華東野戰軍包圍並殲滅國軍整編第七十四師(由第七十四軍改編,師長張靈甫陣亡)。郭在國軍內部製造混亂,動搖軍心,1947年3月19日400名國軍退役將校因「整編」被迫退伍而發生中山陵哭陵事件,就是他參與制定的整編方案造成的。

1947年3月郭任陸軍總司令部徐州司令部參謀長,和顧祝同指揮中原和山東等地作戰。郭一直欺騙蔣中正「劉鄧大軍」向南躍進的戰略意圖,成功讓蔣中正判斷失誤作出錯誤決策,郭在徐州司令部參謀長任上還依照董必武指示,設法調張克俠為徐州城防司令,1948年11月10日徐蚌會戰中張克俠等人在萬年閘率部投共,使徐州防線的東北大門洞開,中國人民解放軍佔領徐州。郭為保護自己曾檢舉國防部負責作戰的次長劉斐有共諜嫌疑(實際上劉斐確為匪諜,但二人互相不知道對方身份)。郭除洩露軍情外,還作出錯誤部署,擬訂對國軍不利的作戰命令,發布很多假情報。1948年7月郭任國防部第三廳(作戰廳)廳長,1948年9月22日授少將。

1948年10月國軍決定「守江必守淮」,集中優勢兵力於徐州蚌埠間的津浦鐵路兩側,與解放軍決戰。淮海戰役的具體作戰方案就由郭本人制定,此方案尚未下達前線國軍,就被郭報給解放軍指揮部。郭還影響蔣中正屢次變更作戰方案,放棄堅守蚌埠,在徐州外圍作戰,增加國軍被分割圍殲機會。

徐蚌會戰開始前,後來陣亡的將軍邱清泉參加在徐州花園飯店召開的軍事會議,對郭汝瑰警告說:“你今天這個部署就等於當年項羽垓下部署,今天陳毅從濟南下來就等於劉邦當年一樣。時代變了,戰略地勢沒變,我們現在在九里山,也就是當年項羽失敗的地方,這個部署非蹈歷史覆轍不可!”徐蚌會戰後郭繼續得到國軍統帥信任:1949年7月郭被任命為為新編第七十二軍中將軍長;隨後升任國軍第二十二兵團司令,直接指揮第二十一軍、第四十四軍、第七十二軍和3個獨立師;負責保衛四川。1949年12月,郭汝瑰在宜賓率部投降,徹底破壞蔣介石固守大西南的計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因保密要求,中國人民解放軍未授予其軍銜,他為共產黨做出的貢獻不為人知,郭要求恢復共產黨黨籍也被拒絕。

-------------------------------------------------------------

讀完歷史總令人掩卷嘆息,三國曹操胸懷大志燒掉投降書信,成為一方之霸;崇禎寵信太監卻就是這群太監開城門投降,讓明朝滅亡。國民黨的剿共大將胡宗南的最信任參謀熊向暉、制定國軍剿匪戰略的作戰廳主任郭汝瑰,原來都是共產黨潛伏的匪諜!!!

不覺的歷史很有趣嗎??誰加入共產黨其實是人民的自由,而歷史卻總是這樣演的。

後續期待和大家繼續講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