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從強拆大埔農地探討台灣地方政治問題

在開始講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農地剩下四戶民宅前,我推薦大家先看以下的資料:

引用自台灣好生活網站:作者是長年關注各種社會議題的關魚,標題「苗栗大埔:官僚謀財害命的真相」,連結為: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20130706/5084

引用自漂浪。島嶼部落格,標題七月五。救大埔--大埔徵收之鄰里惡毒,連結為:http://blog.yam.com/munch/article/65778639

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常會覺得無力感,妳很想改變現在台灣現況,但妳無能為力,選舉妳只能兩邊選藍綠,選完承諾就被丟棄,台灣的選民一直都猶豫、擺盪在政治的利益算計中。有理念有想法的候選人因為沒有組織動員力量、沒有財力支持,也幾乎無法和現行的兩黨勢力對抗!於是台灣人民一些繼續愚昧被欺騙,一些不甘心卻也沒有藍綠之外第三種選擇,以下我來說明一下,台灣地方政治人物是怎樣獲取勢力,怎樣得到執政權力,鄉親們眼睛要睜亮,不要一直選錯人呀!

如果一直讓不在意人民產權、一直侵害人民產權的候選人當選,那選民自己也要檢討呀

台灣年輕人們,不要以為對政治失望就不去投票,現在中老年世代佔盡了一切優勢、攫取了一切資源,如果妳認為自己渺小一票改變不了什麼,就不去投票,那就剛好讓代表妳聲音的稍微年輕、有理想的候選人無法當選,請一定要去投票,表達妳的意見

步驟一:首先地方上的黑道、財團和各方政治勢力,會透過結盟合作、或是共推、或是內部共識決議、或是輪流等,先推選出縣長、縣市議員、鎮長等各級候選人,並且是團體的作戰方法,可能縣長搭配幾個議員一起選,或是鄉鎮市長搭配議員選。

步驟二:黑道、財團和地方勢力決定要投入的資源,包括人力和錢等資源,同時和候選人開始講好條件,台灣政治的利益在這時候就被決定了!出錢出力的人不是白癡,一定會和候選人就某些條件進行交換,通常是縣市某特定地區的土地開發案,或是某特定的產業特許(如砂石、廢棄物處理等),或是某些特定的人事關說安插權等等。這時候地方勢力開始先便宜買進土地(想想桃園縣副縣長買地賺大錢、許多地方縣市議員涉入的土地開發弊案等),或是開始籌設某些特定工廠工地等,或開始籌畫要標縣市政府的標案(想想彰化縣長卓伯源弟弟的案件)。沒錢沒勢力的候選人在這邊幾乎就輸了,台灣選民一定要看清楚,不要選這些和地方勢力、財團、黑道掛勾的候選人,因為妳會把妳未來的各種環境、土地、生活周邊的利益都賣光。

步驟三:有了銀彈奧援,選舉時這些候選人大量曝光,有組織系統化地打選戰,文宣也好、綁樁也好,大量購買媒體宣傳、置入各種政績宣傳,到處遍佈競選旗幟、各地競選服務處的開銷等,甚至會和某些地方人士交換利益條件,比如妳支持我選上議員,我就把某工程包給妳!由於大量的金錢援助,這些候選人很輕易就可以贏得選戰!但一般有理想的候選人很難在這種不平等的競選活動中贏得勝利,現行競選下的各種開銷都極為龐大,如果妳想要改變台灣,就把妳的一票投給這些有理想但沒有資源的候選人吧!不要沉迷於支持會當選的候選人,她們都已經把靈魂賣給了魔鬼!甚至有得到地方勢力、黑道財團支援的候選人,最後階段會大規模買票,花上數千萬上億來買票,我的故鄉苗栗就是著名的賄選買票典型。

步驟四:這些候選人當選後,開始運作安插親信到重要的職位,比如都委會,開始劃定特定的土地開發案,原本可能一坪幾千元的農地,經過重新劃定為開發區,土地就漲為一坪好幾萬,只要當初談條件援助的地方勢力,一起參與土地變更開發等,一下子利益就是好幾億元進帳!或是把某些產業特定給某些公司營運,把某些標案給特定公司標走,這些地方勢力、黑道財團變得非常有錢。可以繼續在地方上籠絡人心、甚至繼續購買媒體宣傳政績,繼續多幾個大型開發案,讓更多人雨露均霑都得到好處,讓更多人加入既得利益團體。至於民怨,只要多用公家的錢多辦一些大型煙火秀、多辦一些大型演唱會娛樂鄉親,多到處去參加公祭、婚禮,略施小惠給人民,民眾就覺得自己有受到重視。

步驟五:任期到候選人和背後團體賺得油水肥滋滋,選舉又到了,繼續培養團體內的新進人員,繼續培養下一任縣市長、縣市議員和各級候選人(通常是自己兒女或親戚),繼續鞏固這個綿密的人脈和團體,厚實地方政治實力,進一步壟斷地方政治權力。

各位鄉親,妳,看清楚了嗎??這就是台灣政治的現況!許多地方政治勢力都已經落入少數人手中,我不會要大家悲觀,也不想叫大家停止奮鬥,我們必須要多支持年輕有理想的候選人,不要投票給這些人!不要忽略妳手上微薄的一票!妳可以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只要妳願意嘗試改變!

不要選那種到處跑婚喪喜慶,只會給小工程小利益的候選人,因為那只是用妳繳稅的錢給妳一些甜頭,最後她們會貪污掉妳更多繳稅的錢!

強拆大埔農地的苗栗縣長劉政鴻就是很典型的地方政治勢力人物,她手段手腕極高!努力宣傳政績、辦各種曝光演唱會、煙火會,到處宣傳觀光,到處說為苗栗做了多少建設,但其實苗栗負債情況到了非常誇張的程度,苗栗只有56萬多人口,卻負債402億元,平均每個縣民負債71,466各級政府公共債務統計表請看引用自北美智權報,標題「縣市誰先破產? 高雄負債2136億冠全國 苗栗每人負債七萬一超越台北」,連結為:http://www.naipo.com/Portals/1/web_tw/Knowledge_Center/Editorial/publish-33.htm

劉政鴻妻子及家人先前已被媒體爆料疑似有土地開發謀利的情況,以下是兩則民視新聞報導:

驚爆!劉政鴻涉炒作華隆地 暴利百億: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N0v1uAJkU_k


2年償5千萬 綠:劉政鴻炒地皮: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vmowAIYP7_c


以下這張大埔土地圖引用自Seeing Image影像行囊部落格,連結為:
http://seeingimage.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21.html
劉政鴻縣長為何一定急著要拆掉這四戶?苗栗明明還有許多閒置的科學園區土地!!這完全就是我上述所說的整體利益運作的模式!!

關於強拆大埔農地,有一些邏輯問題很重要,有人說張藥房主人張森文夫婦身價千萬,還有幾棟周邊房子?這真個荒謬的邏輯,就算是首富郭台銘的房子,我們也不能隨便就亂拆呀!難道郭台銘很有錢我們就可以敲掉她某一間房子嗎?還有一種說法是:周邊900多個住戶都同意,也反對這四戶願意拆遷的住戶!這也是個荒謬的邏輯,如果有一天我的900多個鄰居決定要把我的房子拆掉,她們反對我住在這裡,請問在民主法治的國家可以隨便就因為多數鄰居同意,就遂行一種暴力行為嗎?


請一定要睜大雙眼,年輕朋友要出來投票呀!這樣才能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