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不用檢查性向?該檢查智商與信用


施明德先生說:要求現任黨主席蔡英文公開性向,並質疑總統候選人若不忠於自己身體,如何忠於信仰?

真的很好笑!那怎麼不去要求馬英九公開性向?要論不忠於自己身體,管不好自己小頭的施明德,週旋眾多女子之間,他又如何忠於自己的信仰?還一堆人傻傻交錢給他呢!簡單講根本就是雙重標準,自己可以隨便,對待別人就是嚴厲高標準,自己喜歡的陣營怎樣做都無所謂,自己討厭的陣營就甚麼都不可以!

現今台灣政壇該檢查的不是性向,我認識很多同性戀朋友,其中有許多工作能力、專業技能都超強,完全無礙於工作與職責,我想該檢查的是政治人物的智商,不然我們怎會有一堆白癡領袖和官員,搞出一堆智障的事情!以後是不是做一下智力測驗?以免白癡出來當官貽禍人間。更可怕的拿外國護照、對敵對中國拍馬屁等等,這種通敵賣國的行為都不用檢討了,還需要檢討甚麼?執政黨拼命向中國靠攏,不斷開放向敵國示好,這樣的行為都不用檢討、設置相關防範機制了,總統都這樣了,妳還要怎樣規範全國的公務人員和軍人?好意思檢討一般人民的忠誠?一堆退役將領、退休高官到對岸擔任要職、吃香喝辣、兩岸高層交流互動,還奢談怎樣忠於國家?同不同性戀根本無所謂,重點是智商夠不夠?台灣一直都是智障在領導政府,怎不令人擔心呀?

我們也該檢討政治人物的信用,吳敦義說他沒講過:「海豚會轉彎」,那大家看看以下的影片吧!



說謊人人都有,但可以這樣講到自己都欺騙,臉不紅氣不喘的,大概全世界台灣政治人物最強了。

立法院趕緊通過奢侈稅,這根本是個錯誤的政策,有錢人轉移財富的方法太多了,包包課稅她們可以跑去國外渡假順便買,遊艇國籍可以改掛其他國家,對有錢人來講其選擇彈性很高,又有一堆財務專家幫忙避稅節稅,這種奢侈稅只是讓守法奉公的中產階級多繳稅罷了!買房要課奢侈稅,有錢人方法可多了,可以先租後賣、可以簽訂合約高買低簽,有太多方法可以避掉這個奢侈稅,有能力的人妳就是課不到奢侈稅,最後只是讓更多平民百姓遭殃罷了!

真正的基礎是應該要課徵公平的「資本利得稅」,也就是規範公正公平的投機交易環境,但必須針對賺錢的部分課稅。比如妳買股票10元賣20元,多賺的10元應該要課徵「證券交易所得稅」,房地產有賺錢的部分就要課稅,而不是齊頭式平等針對每一地區、每一房屋都課奢侈稅。台北房子一樣很多人要買,課奢侈稅只是傷害到原本更偏僻地方的房地產,那是害到誰?政府要建立一個公平交易的市場,投機本來就是自由經濟的基礎,但是公平立法課徵交易所得稅,有賺錢的部分就課稅,其他根本不用多管。有錢人轉換經濟環境的能力彈性很高,台灣課徵奢侈稅,有錢人可以把錢轉到國外炒作骨董、炒作其他投資標的,但讓台灣市場需求減少,不是反而傷害到相關產業的從業人員,最後到底是誰遭殃?重要的是建立公平的課稅機制,上班領薪水要繳所得稅,股票房地產賺錢就交賺錢所得部分的稅,投資有利益就繳稅,這樣才是公平的經濟環境。

最後請問大家一個問題:妳經營一家公司或一個機構,結果年年虧損,入不敷出,妳沒辦法將這個財務黑洞解決,還不斷虧損中,如果妳是這個公司或機構的員工或老闆,妳會不會、敢不敢要求加薪?

真理不辯自明,公務員加薪的正當性,由此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