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只有北市府螺絲鬆嗎?我看一堆人都腦袋空!


請記得這個平凡的警員-北縣蘆洲分局員警莊志強,引用自「北縣小警員部落格」,連結為:http://tw.myblog.yahoo.com/jw!j14oa7aTQkfkNXQA1FSlvg--/

自從台中市角頭命案發生後,一堆警官在黑道公司泡茶、賭博,我就已經搖頭嘆息台灣警察的風紀之差,和黑道勾結包庇也就算了,沒想到現在更扯的事情發生了,請見以下引用自Nownews新聞網,標題「警員含冤自戕3警官改筆錄滅證送板檢偵辦」,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10/09/06/91-2643784.htm

事實真相還不清楚,但是服務警界27年的台北縣蘆洲分局員警莊志強,一生戮力從公,卻因為疑似不滿遭到污衊吸毒,被長官強迫驗尿,於是憤而開槍射傷所長後舉槍自殺,當時蘆洲分局長張夢麟疑似為了掩蓋真相,夥同督察組長、派出所所長施壓下屬,要求重製調查筆錄,把死因導向家庭壓力,被迫製作假筆錄的基層警官憤而檢舉,現在政風室查證屬實,3名已調職的警官依偽造文書、湮滅證據函送法辦,板檢已分案調查。

真的非常可恥,胳臂向外彎包庇黑道也就算了,現在竟然是長官誣賴下屬,一個清白工作的小警員,服務警界27年還有3年就可以滿30年退休,家裡老婆小孩幸福美滿,因為被誣賴必須驗尿,清白受損人格被懷疑,可以想見當時他找長官談完,憤怒開槍射傷所長自己再舉槍自盡的悲憤!

鏟奸除惡、除暴安良的警察,尤其是高級警官發生事情後,不願意面對現實也就罷了,竟然還逼迫下屬做假筆錄,還一次三個高級長官一起掩蓋真相,大家看到了嗎?這就是公務體系長久的弊病,遇到問題不思解決問題,都只想著推卸責任,只想著把過錯卸除,然後把錯誤推給已經自殺的下屬,這是哪門子的領導統御?哪門子的風骨風範?

但這不是特例,整個公務員體系充滿上下交相賊、推卸推諉責任的風氣,下屬揣度長官心意,逢迎拍馬屈意奉承,長官滿腦腸肥,每天無所事事,只會推卸責任,出了事情就讓基層公務員去扛,然後推說自己「什麼都不知道」!這樣的情況不就在台北市花博活生生上演嗎?幾億幾億的工程款項隨便簽核外包花掉,買了比市價貴數十倍、百倍的花卉,讓過往問題重重有黨營背景的包商來承包,等到事情爆發,又推給下面的科長、總工程師等,現在要移送調查也只調查底下幾個倒楣的「余文」們,真正做決策、需要負責的首長一樣繼續嬉笑、只會罵別人「唱衰」!

一開始只會隱瞞,隱瞞不了就亂掰,亂掰被揭穿了就說謊,說謊不成就開始模糊轉移焦點,大家有沒有看到這就是公務體系可恥的做法!花博從一開始就隱瞞,等到被踢爆亂花錢就亂掰,亂掰說亭子是藝術品、藝術無價等,但現在學生也踢爆作業沒有拿到錢,只吃了便當;被踢爆就開始說謊,說這是該單位主管決策,是外包廠商的問題,結果外包廠商也跳出來說是依照市府招標來做;等到說謊又被拆穿就開始轉移焦點說不支持花博就是「唱衰」花博,開始切割把責任丟給基層公務員,那個打電話到call in節目的科長這次大概也劫數難逃!

這就是台灣公務體系的廢弛狀況,也是一堆不要臉的長官造成的後果,所以只有台北市螺絲鬆嗎?我看是全國公務體系都腦袋空空?那到底誰的錯呢?我想就是執政的人,還有公務員的最高幾個長官要負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