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二月份提醒自己要買要看的書

本部落格已加入博客來AP策略聯盟,如果你藉由這邊點選進入購買書籍,我將得到購買金額2%的回饋,這幾本書都很令我感動,同學們自己選購吧

最後的演講:198元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6898

我最先是在網路上看到這段影片,看到熱淚盈眶

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蘭迪.鮑許 Randy Pausch

蘭迪.鮑許是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電腦系教授,他熱情、風趣且教學認真,46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致死率最高的癌症──胰臟癌。2007年8月,醫生說他的癌症已經轉移,可能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生命。9月,蘭迪教授應學校之邀發表了一場演說,這場演說讓現場400個人笑聲不斷,也讓不少人流下淚來,後來網路大量流傳,在全球各地引發熱烈的討論。

  這場充滿幽默、啟發性及智慧的演講廣獲迴響,之後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傑弗利採訪了蘭迪教授53次,寫成了這本精采豐富又讓人動容的──《最後的演講》。蘭迪教授所傳達的訊息之所以如此撼動人心,是因為他以誠懇、幽默的態度去分享他獨特的經驗。他談的不是死亡,而是人生中的重要議題,包括克服障礙、實現兒時夢想、幫助別人實現夢想、把握每一個時刻……
「最後的演講」影片及相關資訊請參見:www.TheLastLecture.com

半生記:190元
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0391
很好看的一本書,但比較沉悶需要多點思考,松本清張前半生非常艱苦,貧窮沒有穩定收入,但卻後半生成為日本文壇巨人,從這本書可以看到其前半生思想及生活的累積,你會知道成功絕非偶然!

《砂之器》作者松本清張前半生寫實傳記,要理解日本社會派推理小說大師松本清張的前半生,以及他的寫作動機,這是一本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松本清張寫實自傳,他的回憶錄!松本清張絕對不只是世界文學史上的傳奇,他的不凡成就、小說影響,致使他成為20世紀文學巨人!透過松本清張,看日本,進入日本,深入日本!

◆1909年生於北九州市小倉北區。因家境清寒,十四歲即自謀生計。經歷過印刷工人等各式行業後,任職於《朝日新聞》九州分社。
◆1950年發表處女作〈西鄉紙幣〉一鳴驚人,並獲選為直木賞候補作品。
◆1953年以〈某「小倉日記」傳〉摘下芥川賞桂冠,從此躍登文壇,開啟了專業作家的生涯。◆1957年2月起於月刊上連載《點與線》,引起巨大迴響,開創了社會派推理小說的先河。
  
終其一生,以其旺盛的創作力著作等身,涵蓋小說、評傳、紀實文學、古代史、現代史等,堪稱昭和時代最後一位文學巨擘,亦是後輩作家景仰的一代宗師。

其經典創作-砂之器:315元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9300

像我一樣勇敢: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237元
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0723
作者吳美君曾經非常成功,但追逐成功的她卻在高點墜落,離婚及失業,帶來嚴重的挫折,很值得逆境中失敗的人細讀的一本書,成功有時候很偶然,成功也不會永遠,學會面對失敗與挫折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這本書令我感觸良多!如何在逆境中重新站起來是很重要的一堂課!

作者演講中詢問度最高的「找工作都是毛遂自薦!」她如何辦到?首度完整披露!

我這一生被FIRED兩次。一次在婚姻學分上被當掉,我離了婚;一次在事業的高峰──從肯德基總經理的位子被FIRED,我以為人生長夜漫漫,看不到曙光......後來,我花了九個月追回前夫,公開向他求婚;也找回工作的自信,重新開創。那時我才知道被FIRED,也是人生的一種祝福!

我書寫,是因為我覺得我的失敗經驗比成功經驗更可貴!
我書寫,希望可以幫助許多人們,讓他們可以更勇敢地面對自己的靈魂!

他們是人人稱羨的「搶錢夫妻」,最後卻離婚收場!29歲就當上美商芭比娃娃玩具公司總經理,先生當時是媚登峰副總,友人戲稱兩人是「搶錢夫妻」,一個搶小孩的錢,一個搶女人的錢。夫妻拚命追求「卓越」,卻忽略了生命中其他美好價值,婚姻關係冰冷如同室友一般。她的事業如日中天,更是媒體寵兒,卻在高峰被迫下台!她是肯德基全球第一個女性董事總經理,在任內創下了肯德基的業績高峰,讓「這不是肯德基」、「你真內行」人人朗朗上口!然而一個錯誤的決策,在2006年底,肯德基無預警地裁撤了她。她結了兩次婚,但是是跟同一個男人!她曾經罹患憂鬱症,長夜漫漫孤獨淚流。她決心追回前夫,受洗當天,對著一兩百人,公開的真誠認錯告白,讓台下哭成一團,卻沒打動前夫。她不放棄,花九個月贏回前夫的心,再結姻緣。

挫折是人生最重要的禮物!失業後的她只難過了一天,她學會憐憫,學會體貼失敗者的心情。她仍然是充滿熱情與膽識的女強人,但多了份柔軟、謙卑與放下。最挫敗的遭遇、最殘酷的情感、最冰冷的打擊,如果她都正面迎接了,還有什麼能再讓她恐懼?吳美君認為,面臨挫折正是你的人生在對你說話,只有從心裡接受,拿到挫折要給你的禮物,才能真正的成功!也只有坦然面對自己最軟弱的一面,才是真正的勇敢!

Google關鍵字行銷:315元
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3708

個人認為這本書從事電子商務或是網路行銷的人都應該買來看,很精闢的一本關鍵字行銷的概念書,深入淺出介紹了關鍵字整個的概念,有助於釐清網路關鍵字的許多迷失

派瑞.馬歇爾(Perry Marshall)現居芝加哥,身兼作家、演說家與顧問,並以「Google AdWords魔法師」聞名,是世界上購買搜尋引擎流量的頂尖專家之一。Google的廣告客戶運用派瑞的方法,每個月所吸引到的點選數量(保守估計)高達五億次。他的公司Perry S. Marshall & Associates輔導線上企業與實體公司,在建立潛在顧客名單、製造網路流量、創造最大廣告效益方面提供顧問諮詢服務。派瑞在擔任顧問之前,曾經協助創立了芝加哥的一家科技公司,年營業額在四年內便從二十萬美金飆升到四百萬美金,最後並以一億八千萬美金的成交價格售給一家上市公司。他在全世界的研討會中發表演說,輔導過無數產業,從電腦硬體業、軟體業到高級顧問業,從保健、瘦身到企業金融業,不一而足。

布萊安.塔德(Bryan Todd)現居於內布拉斯加州的林肯市,是一名作家與網路流量專家。他曾經在歐洲及亞洲工作,大部分的時候以教書為業─外國語言、世界歷史、到網際網路的先進測試法皆有。他所服務過的客戶不計其數,來自健康照護業、出版業、製造業與電腦軟體業。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205元
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84756
這本書其實不只是投資的寶典,更是一本人生智慧的參考書,讀完可以學到很多人生經驗,人生就是一場大投資,不可能永遠賺錢,賠錢時如何克服人性弱點,如何有紀律思索自己的未來,如何在籌碼很少時規劃每個投資機會,很不錯的一本書
作者-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e Kostolany)是德國知名投資大師,嫻熟金融商品和證券市場的一切,被譽為「二十世紀股市見證人」、「本世紀金融史上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他在德國投資界的地位,有如美國的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他的理論,被視為權威,德國的投資人、專家、媒體記者,經常詢問他對股市的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閱讀過最後的晚餐
讓我又哭又笑
其他的書不知道您有沒有
可以借閱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