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和平協議不和平!1025上街頭爭自由、民主與和平!

圖片為二戰前慕尼黑會議中,英法德義各國領袖合影,英法以為割讓捷克部分土地就可以換取納粹德國不挑起戰爭,最後還是事與願違!圖片引用自中國網,連結為:http://big5.china.com.cn/chinese/zhuanti/slzn/830050.htm

世界各地都在進行職棒季後賽,台灣職棒日前由兄弟象隊挑戰LA NEW熊隊成功,將與統一獅進行總冠軍爭霸!身為忠誠兄弟象迷的研究生,當然不能放過每場比賽轉播,兄弟象隊上次奪得總冠軍是在2003年,連續在2001、02年、03年拿到總冠軍,完成第二次三連霸,也是二代象的輝煌時代!看轉播時看到一個小朋友拿著「我今年才4歲!」的牌子,表示他在兄弟象上一次總冠軍三連霸的時候還沒出生,無緣看到兄弟拿總冠軍,因此這一次希望兄弟贏得總冠軍,這個才4 歲的小朋友就可以看到第一次兄弟贏得總冠軍。

而台灣民主的道路又何嘗不是?研究生在校園裡總遇到70幾年次以後出生的年輕學生,這些在1980以後出生的年輕人,都在台灣1987年開放黨禁、1988年開放報禁左右或之後誕生,你們的全部成長過程台灣都是自由民主的,你們覺得民主自由就像空氣與水一般地自然,盡情地享用、盡情地倘佯!但你們可能不知道台灣曾有過禁錮言論自由的時代,曾有過萬年不改選的國會、曾有過不能講台語,稍微講台語就要被罰錢罰站的歲月,也曾有電視禁播台語劇的年代。講這些並非要訴諸時代的悲情,但年輕的你們可曾知道?這些民主自由來的並不容易,雖然台灣現在非常自由民主,但我們可不能輕言放棄這些美好的東西!在你們出生時,台灣就已經是民主自由了,你們並無法想像那種沒有言論、人身等自由的情況!

研究生看到馬先生接受印度媒體專訪,表達希望任內能與大陸簽署和平協議,研究生對於這個將數百枚飛彈對準台灣的國家,著實難以相信中國簽訂和平協議的誠意!先姑且排除這樣重大的議題是否需要台灣人民用公投來表達真正的意見,然後才授權馬先生代表台灣去談判!光是毒奶粉事件到現在中國態度不軟化解決事情,還一直吃台灣主權豆腐!選美小姐代表台灣去日本參賽,被強迫要用中國台北、不是用台灣名稱的肩帶!中國代表來台灣我們還要收起國旗這種恥辱、等而下之的做法,研究生就看不出中國與台灣實質想「和平」的意願在哪裡?

研究生特地收集以下幾樁歷史上有名的雙方簽訂合約內容如下:

◎西元1004 年,在北宋北邊的遼國南征直逼開封,最後宋朝與遼國簽訂壇淵之盟:宋朝每年向遼國進貢銀幣十萬兩,綢緞二十萬匹。但簽約後遼國還是拼命寇邊北宋,40年後遼國再施壓,宋朝進貢增加到銀幣二十萬兩,綢緞三十萬匹。後來北邊女真人金國興起,宋朝與之聯手滅掉遼國收回燕京,宋朝將原先給遼國的進貢轉給金國:每年貢銀二十萬兩,綢緞二十萬匹,燕京的稅金一百萬貫,外加一次性軍糧二十萬石。但金國還是在西元1126年宋欽宗靖康年間攻陷北宋首都汴京,擄走北宋欽徽二帝及皇族宗親數千人,還有無數金銀財寶。最後南宋與金簽訂合約:宋朝成為金國藩屬,冊封趙構為宋皇帝,向金帝稱臣,南宋每年向金國進貢銀幣二十五萬兩,綢緞二十五萬匹。北方蒙古強大後,成吉斯汗先後滅掉金國和西夏,南宋立即又投降成為蒙古的藩屬國,割讓長江以北國土,每年進貢銀幣二十萬兩,綢緞二十萬匹。經過西元1267年至1279年多年對南宋的征戰,元朝還是滅掉南宋。

◎德國和蘇聯外長在1939年8月23日於莫斯科簽定《蘇德互不侵犯條約》,1941年6月22日,納粹德國進攻蘇聯。

◎1934年德國與波蘭簽訂「德波互不侵犯條約」1939年4月28日德國希特勒片面廢除此條約,並於當年8月31日希特勒下令執行白色作戰計畫,對波蘭發起總攻擊, 1939年9月1日淩晨,德國突然出動58個師,2800輛坦克,2000架飛機和6000門大炮,向波蘭發起「閃電進攻」。9月3日英法被迫對德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

◎1935年英國與德國簽定「英德海軍協定」,英國支持德國海軍,但限定德國海軍只能有英國海軍規模的35%。而 1938年9月,德國準備侵略捷克,於是當年9月29~30日,英國首相張伯倫(Arthur Neville Chamberlain)、法國總理達拉第(Edouard Daladier)趕緊和德國希特勒、義大利墨索里尼在德國慕尼黑召開會議,會中英、法、德、意四國決定捷克割讓蘇臺德區給德國,簽字後幾小時捷克政府宣佈接受慕尼黑協定。英國首相張伯倫9月30日回到倫敦唐寧街首相官邸發言說:「我們,德國元首兼總理和英國首相今天舉行會議,一致認為英德關係的問題對兩國、對歐洲都具有最大的重要性,我們把昨夜簽字的協定和英德海軍的協定看成是我們兩國人民再也不想交戰的願望之象徵。我們帶來了這一代人的和平!

而後法國也與德國簽訂象徵和平的「德法宣言」,在一片人民讚頌之中,只有後來的英國首相邱吉爾在下議院說:「我們遭遇一場全面的失敗,所有中歐和多瑙河流域的國家都將一個個落入以柏林為中心,龐大納粹政治體系中。」但畢竟像邱吉爾一樣頭腦聰明的先知並不多!1939年3月德國進攻捷克,4月28日希特勒片面廢除英德海軍協定,並於當年9月1日淩晨閃電進攻波蘭,9月3日英法被迫對德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

◎北歐童話故事幸福小國-丹麥,一次大戰和德國簽訂互不侵犯條約,但二戰期間1940年4月9日早上,德國通知丹麥和挪威,為防止英法入侵、並保謢斯堪地納維亞為理由,希望與丹麥簽訂合約,丹麥未及時回覆,數小時內就被德軍佔領。

◎二戰期間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之前,為了欺騙美國,1941年12月日本外交部特別派遣前日本駐德國大使-來棲三郎為「和平特使」親赴美國,說要協助日本駐美國大使-野村舍三郎和美國進行和平會談。但12月7日早上七點將近八點時,日本飛機開始偷襲珍珠港,造成美軍艦隊重大損失!直到早上8點50分日本第二波攻擊飛機飛臨夏威夷歐胡島上空時,當時的美國國務卿赫爾才接到野村大使和來棲特使遞交的最後通牒,日本外交部規定將最後通牒遞交時間為華盛頓時間下午1點,故意延誤50分鐘,目的是把襲擊時間保持在開戰前半小時,避免承擔「偷襲」、「不宣而戰」的罪名。

看完以上的歷史案例,台灣人民你還能不覺醒嗎?你以為和平協議會是一紙堅定的保障嗎?以為一味地符合強權的要求就可以避免滅亡嗎?以為歷史都不會重蹈覆轍、台灣命運不會這樣悲哀?

讓研究生拿出總統大選前,馬蕭競選總部提出的「人權政策」,請見「馬蕭台灣向前行網站」,連結為:http://2008.ma19.net/policy4you/humanrights,以下節錄馬蕭競選承諾:

第1點:人人有要求資訊透明、拒絕政府貪腐濫權的權利

修改現行政府資訊公開法規,讓政府擁有的資訊透明公開,攤在陽光下供人民檢視。全面禁止政治監聽、政治查帳。政府資料庫不得恣意聯結、濫用個人資料、侵害人民隱私。集會遊行改採報備制,把街頭還給人民。政府不得進行含有政治目的的置入性行銷;不得從事含有政治目的的政令宣導;政府廣告預算應建立公平合理的分配機制,不得偏好具有特定政治立場媒體,徹底落實黨政軍退出媒體。

第9點:窮人有脫貧翻身的權利

修法改採全面限定繼承制度,以終結「債從天降」的不合理現象,保障立足點平等。撥款補助低收入者的職業訓練與基礎教育,強化競爭力。放寬低收入戶之認定標準,新貧、舊貧一體照顧。除落實國民年金法外,並大力推動脫貧機制,廣設獎助學金與零利率助學貸款來協助窮困學生入學。以老農津貼等全民農業政策幫助農民;以勞保年金協助勞工;以「緊急救助基金」、「急難低利貸款」及「保留公共服務就業機會」救助社會弱勢

你讀完會不會很吐血?!1025我們要走上街頭,表達我們對於生活貧困的不滿,表達對於政府傾斜到中國的不滿,更要表達民主政治中當選政客不履行政見的不滿!這些白紙黑字告訴我們什麼呢?當你以為與生俱來的自由民主,竟然慢慢逐步被侵蝕!而競選前的承諾可以不當一回事!親口說愛台灣的人竟然不斷向中國傾斜!我只想在1025當天昂首闊步地說:馬先生你真的很爛!台灣是我的國家!台灣是我的家!

對了,最後研究生要提一個邏輯問題以解大家疑惑,有人說阿扁也參與這遊行,那我們還去嗎?我想請問如果有個槍擊要犯、一個罪大惡極的罪犯也很喜歡吃鼎泰豐小籠包,那我該去吃鼎泰豐嗎?這種問題真沒水準!何必思考呢?不管是誰只要他(她)參加遊行,訴求台灣獨立建國、訴求保障台灣的民主自由,我管他是不是罪犯?管他是不是阿扁?管他是不是中國、印尼新住民?!我也歡迎馬先生、胡錦濤先生一起來共襄盛舉,我很討厭馬先生、胡錦濤,但他們來參加遊行我一樣還是去呀!我不會因為我討厭馬先生就不去!何必因為一個人否定一個正確崇高的價值?!這根本邏輯狗屁不通!但我遊行看到馬先生、胡錦濤,會不會控制不住往他們丟雞蛋,那又是另一回事囉!

台灣人,還想什麼?出來吧!不然以後什麼都沒有了!你還猶豫什麼呀?!

延伸閱讀:

◎引用自billypan部落格「《轉載》應該補修的公民第一課──我們的「國家」是什麼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6621

匿名 提到...

還有 還有最近才發生的事件
雖然不是國對國
就是中國跟西藏簽的"和平協定"呀
會去相信簽約有好處的人
腦袋真的壞掉了

不完美 提到...

踢BVs報導:馬總統今天將有重大的宣佈,總統將公開保證:兩岸未來四年,沒有戰爭. 未來國防戰略也將逐漸調整為「固若磐石」的守勢. 試問,中國國民黨逃離中國來台灣那一天不是在[固若磐石」的守勢?? 想反攻回大陸只不過是癡人夢想,騙那群和它一起來台灣的老兵.
現在又用這一套在騙六十年後的台灣人民,不買武器,美國也不打算賣後才拼命解釋再騙一次民眾保障四年沒戰爭!? 4年內當然不會有戰爭,從亖聚氫胺就己經看到,台灣人跑去中國不要求賠償反而向中國示好.  10/25陳雲林代表送來二頭貓熊再簽下條約完成合法入侵,中華民國區長居然為二頭熊貓把台灣賣掉.10/25一定要上街頭請各位不要因此間斷一定要馬政府倒閉一定要持續努力..各位加油!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meme

的確近代的西藏就是個血淋淋例子,舉這樣多例子如果還是喚不醒台灣人,也真的很無言....
多謝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不完美

一起來吧,很多事情就用行動表示吧,請你一起來共襄盛舉吧,欺騙已經很多,更重要是主權與獨立,多謝你回應喔

匿名 提到...

撇开两岸各自的政治观点,我有以下几点想法:
1.让陈水扁一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成为1025的一个明星人物是否有些讽刺?这样的人凭什么得到台湾人民的尊重与推崇?让人感到1025几乎成为一个人民被操纵的政治闹剧。
2.毒奶粉事件让我感到痛心疾首,心疼大陆,台湾还有各地受毒奶粉影响的人民.但是该负责任的应该是不法企业,还是政府?
3.日本前一阵也有毒大米饼事件,可是并未见有轩然大波.
4.大陆的确是有军事布置,台湾又何尝没花钱在军购?这些原本就说不清的因果关系会因为人民的简单和平意愿就没有吗?当然不会,我们远没达到"乌托邦".武力与和平早在千年以前就被事实证明为矛盾而又依赖的双生儿.
5.台湾人民喊,台湾不是西藏.我们更是说,台湾根本就与西藏不同,我们还说,西藏也不是科索沃.如果西藏是血淋淋的例子,那对于以前被奴役的西藏农奴来讲,又何止一个血淋淋来形容?!连惨绝人寰也不足以形容万一?!.
6.有些同情马英九,世界范围内经济放缓,甚至滑坡,全球股市造挫.是否所有国家领导人都该被换掉?台湾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应该做的是一起努力,从这个低谷中走出来.
这些政治人物,拿1025做文章,到底是为了什么?一个政党可以继续和一个吸榨台湾的人搅在一起,这些人还如何"爱台湾"?怎么看怎么像是陈水扁和民进党凸显政治问题,转移焦点,博得台湾人民支持的工具.
个人意见.
--- Wing

匿名 提到...

哈囉 我已經回到台中了

60萬人 真爽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Wing
很高興你留言,我整體回覆如下
1-1025遊行別人怎樣我不知道,但我自己是自發自動回來參加的,有很多朋友從高雄,從彰化,從台東來參加,台灣現在就是有這種自由可以發表各種意見,有警察會保護我們遊行,有這種很棒的自由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其他人要怎樣支持陳水扁,我沒意見也管不著,至於政府如果有證據應該趕快逮捕陳水扁,如果沒證據就還人家清白
2-中國的武力不要導因為果成世界各國都有武力,是中國一直威脅要攻打台灣,你別鬧了,難不成你們還要指控台灣準備武力進犯中國嗎?你的這點立論邏輯十分有問題
3-關於經濟問題當然現在是整個世界經濟不好,我當然也知道,但根本問題在於我們的馬先生選前一直保證說他會搞好經濟,這一點恐怕是你不懂的,如果選前他說他也無法拯救世界經濟,那我們現在如果選他當然會閉嘴,一句話都不說,可是他不是這樣講耶,他說他會做到經濟633,會讓台灣經濟起飛,這有一堆競選文件和影片當證據,現在做不到難道怪我們人民嗎?還是要怪世界經濟?
4-日本毒大米沒有太大動作?你的認知恐怕有誤,我建議你上網去查查日本人反應,如果我沒觀察錯誤,應該是日本很多人都不買中國東西了,如果我有講錯請拿證據指證我
以上是我個人意見,但很高興你來留言討論,我希望多一點像你一樣的中國朋友來認識台灣人,知道台灣人要什麼?我們不喜歡你們欺負我們,但並沒有排斥和你們作朋友,但朋友以誠為基礎,讓台灣人自由選擇吧,不要用武力威脅我們,謝謝你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jacky5233

很高興認識你,有機會到台中找你聊聊,我為你的真誠所動容,台灣人真是可愛,願主祝福你

匿名 提到...

匿名:

1
不管你怎麼看陳水扁這個人,在還沒被法院審理定案前,他有權行使作為一個台灣公民的任何權力,包括參加集會遊行,如果有人阻止他,那是阻止的人犯罪(妨害人身自由、強制罪),不是陳水扁。
1025和所有之前的集會遊行一樣,是一種人民意見的表達,它唯一的效果是告訴執政當局,如果你不拿出方法來應對,往後你將得不到這些人民的支持。

2
作毒奶的企業當然有責任,不過,對台灣的政府而言,還有其他的責任--比如訂定安全標準、對進口商品的檢查、對緊急事故的應對等等,至於中國政府的責任是什麼?那要看貴國的憲法有沒有明訂貴國政府相關的條文了,這方面請您自行解決,不要問外國人。

3
日本有什麼事件不清楚,不過台灣政府的責任都寫在法律上了,該做的沒做,就算日本天塌下來,也是不相干地。

4
看不懂您要表達什麼?不過和平條約(其他條約也一樣)是簽約者雙方都要同意的事,在還沒簽之前就說和平條約不會有戰爭,這人不是腦袋有問題,就是手裡不乾淨--不乾淨的意思您懂唄?

5
看不懂您要表達什麼?西藏解放前也是血淋淋,所以解放後血淋淋就沒關係?還是解放後沒那麼血了,所以自我感覺良好?

6
您大概不是親身在台灣生活,許多新聞細節不清楚,現在台灣人對馬總統的憤怒,不在於經濟衰退--衰退是世界性的走向,這點大家都理解,沒有人(至少大部分人)是為了經濟不景氣要總統下台。

但是在衰退中政府仍有許多該作的事。米國、歐洲、日本政府都運用政府的功能執行許多補救政策,但馬政府不但執行無效的、表面的政策、作表面工夫,他的行政官員更發表一些無理取鬧的談話及空泛口號,例如「不要賣就不會賠」等等,這才是引發眾怒的根本原因。我懷疑中國的媒體能把這點分別清楚。

1025遊行有什麼意義?您愛給它什麼意義都行,台灣不時興給什麼政治活動「定調」這一套,人人都有解釋權,不是黨嬤嬤的專利,不過最基本的遊行訴求,就是「反對政府出賣台灣、損害台灣利益、認真處理經濟問題、處理有害商品危機」這幾項,說起來這也不過是一個正常國家人民應有的權利,不是嗎?

匿名 提到...

谢谢博主的回答,回答非常中肯,我想我能理解站在你的角度是如何看问题,也谢谢你如果你能理解我的看法.

楼上的那个朋友,你的对答非常有火药味道,根本不是在讨论问题,我想如果演变成口水战,是非常没有意义的.但是十分感谢你的时间和表述,希望随着时间我们会加深了解.

--- Wing

匿名 提到...

乡民:
这里大家是在讨论问题,表达自己对同一问题的不同观点,你用不着这么火大吧,俗话说得好,有理不在声高,没理嘛,吠得再响也是没用的。
1.阿扁在法院没有给他定罪之前当然是有权集会游行的。但他有这种权利,并不代表他就是清白的。我每天都会关注凤凰卫视的相关报道,你可以看出,阿扁之所以没有被拘押不是因为他被冤枉,而是因为检方正在搜集证据。“大账房”陈镇慧、“白手套”蔡铭哲、扁幕僚林德训、还有位高权重如叶盛茂者不都被收押了?你敢说他们都是被冤枉的?他们完全都是在阿扁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恰好做了一些对阿扁在任时有百利卸任时有百害的事情?然后“洗钱案”很多证据都恰好牵连了阿扁全家?如果说有这种可能,那我,真是无话可说了。阿扁可以是个“超级大恶棍”(邱毅原话),可是那些追随他的少数台湾民众呢?为什么明知道他做了错事还要支持他?就是因为“他没被定案”?人,至少要有基本的良知的,难道没有被定案的坏人就可以称之为好人吗?我觉得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法律问题了,涉及到整个社会的道德准则,如果道德都沦丧了,那要法律来做什么。阿扁可以行使正当权利,但是作为公众是不应该支持他的。你不觉得支持他这种行为从本质上是在支持犯罪么——只要你没有证据把我抓起来。
2.至于毒奶粉,没什么好说的,谁的责任就要谁来负,出口地制造商、政府、检验检疫部门;进口地政府、销售商、检验检疫部门、海关……可以说,如果这其中任何一环把严了就不会产生今天这种局面。不应仅为之痛心,更应常以此为鉴。
3.对于日本,我向来认为:一个不敢于正视历史的民族是可耻的。所以它们的事,我不屑于了解。
4.请张开双眼、放开心胸,这世界上除了希特勒这个疯子外是没有谁喜欢战争的。不要开始就抱着成见和敌意,如果这样的话,无论怎么交流都是没有意义的。
5.任何国家都会维护自己的领土和主权完整,对自己的人民要给予充分的权利与自由,但是对于破坏和平,影响社会安定发展,甚至践踏人民生存权权力的行为,哪个国家也不会容忍,尤其是在自己人民最需要国家保护的时候。你没有去过那里,没有亲眼见过,没有切身体会过,就不要仅凭自己的猜想、臆断来判断好与坏。
如果你的房子被烧,店铺被毁,你的家人被一伙明火执仗的暴徒围困,然后你还会跟前去救你的警察说:警官,我们是文明社会,千万不要伤到歹徒,血淋淋的事件我不要看到,请文明地解救我们……你会吗?你不会!可是从你的逻辑来看,我只能推断出这样的结论。所以,请你不要这样,你不懂别人的痛苦,就不要在别人痛苦的时候说不痛!
6.经济全球化的好处很多,但是坏处也有的,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澳洲的经济这几年发展的不可谓不好,可是这么好的经济形势都让美国拖下去了。所以说,这不是哪个政府的哪个领导人作出的哪个政策在哪个短短的时间内就能解决的问题,全球化经济问题自然要全球一起来解决。我觉得马英九先生就算是superman也不能把台湾的经济一下子拉上去,众所周知,任何经济政策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体现效果。不要苛求太多,给他点时间,你不好过,他更不好过,你让他下去了,再换一个人上来就一定有用么?还是那句话,这不是单方面的问题,需要大家联合起来共同解决。
谨代表个人观点,欢迎提出不同意见,但是请不要打口水仗
——Eagleheart

匿名 提到...

研究生:

真抱歉了,原來我詳細地回應好幾個問題,竟然被理解成口水和火葯,哦,還有當成在吠的,事實上我的嗓子很弱,話講不久,要真有那狗般狂吠的能耐還算走運呢!

至於指控我回文有火葯味的匿名,沒錯,你得到它了,就這句話,你把火葯給點了。把前一篇回文給念一遍,裡面哪一句講到中國不好不對了,向中國人說任何一個不字?找不出來,請你為自己的成見,向研究生的版面負荊請罪。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鄉民以及Eagleheart

在這邊只要沒有攻擊謾罵,一切歡迎大家來交流,所以不需要說什麼道歉,發表不同意見是小弟樂意見到的,只有溝通才能了解彼此,降低大家的歧見,但針對Eagleheart所言小弟簡單也回應如下
1-阿扁有最就蒐集證據把他關起來,有多少證據就辦多少人,我舉雙手支持,相信理性的台灣人民大多是這樣想的,但標準也要相同去偵查國民黨,不能只針對某些特定人士
2-對於日本你不想談就不要談
3-公權力是要保護人民的,如果有人危害一般人民,警察及公權力就應該逮捕法辦,但是除此之外不可以隨便羅織罪名,限制人民自由,這可能是我觀點跟你最大的歧異,但誠如你講的,文明是我們最後的追求
4-台灣部分馬先生就是因為沒做到選前承諾,誰不知道現在是全球經濟不好,那他怎可以選前說他有辦法,現在卻做不到,這一點恐怕是沒有身在台灣不明白的,他喊出政見卻做不到,這才是重點,並不是他的能力作不到我們指責他

以上給你參考,再一次感謝像你這樣優秀的中國朋友來討論,我相信有一天我們可以把酒言歡,一起成為世界公民